综合新闻

环境学院举行2021届本科生毕业远航教育活动

6月15日下午,环境学院“祖国强盛·我的责任”2021届本科生毕业远航教育活动在二楼报告厅举行。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党委副书记陈哲,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处副处长、环境学院2005届校友张之崟,学院团委书记于爱涛、组织员马青参加会议。会议由陈哲主持。

1.jpg

01.jpg

首先,张之崟以《勇担使命,不负青春》为题做主题党课。他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鼓励同学们要有坚定的目标,不做无舵之舟,珍惜年轻时奋斗的黄金时间做出一番事业。他结合自身的履职感悟,勉励同学们扎实基层工作,锻炼能力,树立“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将有我”的信念;要有初心本位,坚守原则,敢于亮剑。最后,他结合建党百年的历史时期,激励同学们守初心、担使命,感恩母校,饮水思源。

胡薇薇寄语本科毕业生。她以“志远”、“德厚”、“才盛”三个关键词勉励青年学子,要树立远大志向、坚定理想信念,并且具有适应工作岗位的能力。她希望同学们要明晰独立与合作的关系,既要有独立的品格,也要有与他人团队协作的精神。胡薇薇强调,青年学子要做好选择,注重对意义和价值的追寻,在变局当中既能审时度势,也能顺势而为。

01.jpg

最后,本科生党支部的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带来节目《我爱你,中国共产党》,以诗朗诵的形式表达对党和国家的热爱,表达今后将致力于服务祖国、服务社会的决心与担当。

交大四载的求学时光即将结束,同学们的人生将迎来新的篇章,大家表示,将牢记嘱托,不忘“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将国家需要与个人价值实现有机统一,为国家的建设贡献出交大环境人的智慧。

02.jpg

张之崟,现任上海市应急管理局执法监察处副处长,曾获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全国安全生产监管监察先进个人、首届全国“最美应急管理工作者”等荣誉称号。他长期默默奉献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执法监察第一线,以“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办事作风,坚决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遏制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