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永远跟党走]“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2021届本科生毕业演讲比赛决赛举行

2021年6月10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举办的“青春心向党,筑梦新时代”2021届本科生毕业演讲比赛决赛在闵行校区图书馆信息楼9楼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王伟明,副教务长吴静怡,教务处处长杨颉,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校团委书记钱文韬,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校团委副书记汤淏溟,以及部分学院教师代表、毕业生同学出席活动。

经过初赛选拔,共有来自不同院系的10名本科毕业生进入决赛,他们从交大生活、个人成长、未来规划等多个层面展开,充分展示了交大青年的蓬勃朝气与使命担当,留下了令人难忘的表现。

01_副本.jpg

最终,经评委现场评分,致远学院张振、外国语学院李雨桐获特等奖,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邹幸玥、机械与动力工程学院边容、医学院黄晗钧获一等奖,化学化工学院王训辉、设计学院魏怡文、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蔡煌祺、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陈宇超、凯原法学院张晨怡获二等奖。

02_副本.jpg

转眼间,初入交大稚嫩懵懂的新生即将振翅高飞,从校园飞向更加广阔的天地。求学时光有欢笑、有成长;有挫折、有感动。背起行囊,仍是少年模样;砥砺前行,母校永远在背后守望。本次毕业演讲比赛,为毕业生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倾诉思念母校情感、讲述成长成才故事的平台,也籍此鼓励引导同学们树立远大青春理想、贡献报国奋斗力量,传承交大红色精神,勇担振兴民族使命。相信2021届毕业生们定将把人生和国家的前途、民族的未来紧密联系在一起,展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交大风貌。

校团委
校团委
赵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