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我是专程来看望老朋友的,感谢你们和我们一起拼过命!”

“人民英雄”张定宇一行访问附属仁济医院

6月9日下午,“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张定宇一行在沪开展卫生工作考察期间,专程到访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并看望抗疫挚友——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领队、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及其部分队友。

微信图片_20210610163007_副本.jpg

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上海市中医药管理局副局长胡鸿毅以及医政医管处有关负责人陪同到访。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院长夏强、副院长王育、张继东以及仁济医院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迎接。医护人员代表向张定宇献花,表达仁济医院全体职工对人民英雄的最高敬意。

微信图片_20210610163014_副本.jpg

张定宇一行抵达仁济医院后,与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总领队、仁济医院党委书记郑军华亲切握手,并向该医疗队中来自仁济医院的4名队员查琼芳、吴文三、傅佳顺、张煜致以衷心问候和感谢。他深情地说:“我这次来仁济医院是专程看望老朋友的,感谢你们和我们一起拼过命。”

微信图片_20210610163018_副本.jpg

随后,张定宇一行实地考察了仁济医院院史馆,以及科研楼的干细胞中心和实验室等平台。在询问并了解到百年仁济建设发展历程中的精彩往事和科研工作进展及成绩等情况后,张定宇对仁济医院作为上海开埠后的第一家西医医院一路披荆斩棘所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对百年仁济鲜明的红色基因和一代代仁济人为了守护人民生命健康所做的不懈努力表示崇高敬意。

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查琼芳则向张定宇赠送了她所撰写的《查医生援鄂日记》,向援鄂期间张定宇院长以及武汉市金银潭医院的全体医护人员对上海援鄂医疗队的关心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

座谈会上,郑军华对“人民英雄”张定宇及湖北省同道们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他们在疫情期间艰苦卓绝的工作表示崇敬与感谢,并期盼双方继续保持密切联系沟通,共同推动疫情防控和医院建设发展工作。张定宇则表示,此行是按照湖北省委、省政府的指示,赴上海考察学习综合医院特色专科建设等工作。他对仁济医院援鄂医疗队在武汉期间的辛勤高效工作和大爱无疆精神,以及在仁济医院党政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医院一直以来对湖北和武汉抗疫工作的全力支持支援表达深切的感谢,希望日后共同开展医改探索及实践工作,共建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的公立医院,为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保驾护航,为国家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做出贡献。副院长张继东就近年来仁济医院改革发展情况、医教研工作进展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内容向访问团做简要汇报。双方就医院高质量发展、重点学科建设、多院区管理、研究型医院构建、医学教育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

仁济医院
仁济医院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