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开展“学史明理“专题特色学习活动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5月学生创新中心党支部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一系列学习活动,并组织”党史回眸主题展览“,扩大学习成果影响面。

5月中旬,学生创新中心第一和第二党支部分别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史明理”主题党日活动。学生创新中心书记熊振华、副书记仝月荣出席会议,党支部书记张培艳与李劲松分别主持。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会上,张培艳和李劲松分别代表支部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基层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并根据通知精神,部署了支部本学期拟开展的各项学习活动和各位党员的主要学习任务。

随后,支部党员们对自己搜集的党史资料进行了分享和详细介绍。各位老师结合资料、图片甚至是亲身体会声情并茂地回顾了党的历史上一系列重要的时刻。

通过这次线下分头学习、会上集中交流的方式,党支部党员完成了历史上的党史事件整理。后续两个支部将尽快根据素材和熊振华给出的建议,加快推进定稿进度,为后续党史回眸主题展贡献支部的一份力量。

image005.jpg

5月31日上午,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组织了党史回眸主题展览暨党史学习动员会,二十余名党员参加。本次党史回眸主题展览的展出内容由学生创新中心两个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搜集。党员们通过线下分头学习、会上集中交流的方式,党支部党员完成了历史上的党史事件整理,最终经过整理筛选之后形成本次展览。

image007.jpg

在党史学习动员会上,仝月荣表示,中心本次组织党史学习动员会仅仅是一个开始,中心党总支已经积极开展相关工作,后续将组织一系列党史学习教育相关活动,希望中心党员积极参与,把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贯穿始终,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image009.jpg

熊振华表示,本次党史回眸主题展览是中心全体党员学习党史成果的体现,大家在观看展览的同时也可以回顾自己在搜集整理党史资料过程中的学习心得。他建议本次展览后续可以在中心广场进行展出,扩大展览影响力。

image011.jpg

动员会后,参加活动的党员们纷纷驻足观看展览内容,不时进行讨论。本次党史回眸主题展览将在学生创新中心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展出,是党史学习活动“学史明理“专题的相关活动。后续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也将组织参观校史馆、红歌会等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活动,推动党员、干部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

11.jpg

image019.jpg

6月7日,学生创新中心党总支再次动员中心全体教职工参观了“党史回眸主题展览“,党员教师与非党员教师们共同浏览学习党史上的大事件,一边驻足观赏一边热情讨论。有的事件耳熟能详,大家一起回顾细节,体会曾经的激动人心。有的事件看起来平常,但是如今回顾才深深感受到对党的发展和历程产生的影响和作用。还有的事件是有一定年纪的老党员有亲身体会,让年轻党员听来更有亲切感。

王佳莹
学生创新中心
王佳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