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凡·星,让平凡发声”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举行

6月9日,“凡·星,让平凡发声”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终评会暨颁奖仪式于图书信息楼八楼报告厅举行。学生处副处长汪雨申,学生处副处长杨建军出席。候选人所在院系的学工副书记或教师代表,以及130位学生评委共同组成评审团。本次活动由学生工作指导委员会主办、学生事务中心承办,于今年3月启动,在各院系高度重视和积极配合下,共计推荐了48名优秀学生参评,经过校级初评、学生代表复评后,产生了15名正式候选人进入终评答辩环节。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活动现场首先播放了以《凡星》为名的励志典型人物主题视频,传递了“凡·星,让平凡发声”励志典型人物评选活动主旨:发掘看似平凡而实则不凡的优秀学生及其故事,树立“不屈意志、坚强脊梁”的交大学生典范,激励广大同学在自我成长道路上不懈努力,传递正能量。

image.png

汪雨申致辞,他强调,本次“凡·星”励志典型人物终评打破了往届仅由教师评委进行评审的规则,赋予学生评委投票权利来选择自己心目中最励志的人选,他同时也希望参与评审的同学可以从候选人的故事中得到激励和鼓舞。

image.png

image.png

在主持人宣读终评会评审规则后,15位候选人的事迹通过第三方答辩的方式,逐一进行展示。

图片10.png

答辩结束后,现场师生评审团进行投票、计票。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朱芙蓉等10名候选人获评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媒体与传播学院李龙飞等5人获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提名奖。

杨建军为本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获奖同学颁奖。

image.png

本次获评的学生身上展现的动人而励志的故事,令台下的同学们备受鼓舞。他们或把青春融入祖国的山河,支援边疆建设;或立足科研,自立自强,创造不凡的自我;或胸怀感恩,回馈社会,积极参加志愿活动。他们是我们身边最平凡的同学,也是最不平凡的榜样。

评选结束后,学生事务中心对参与评审的部分同学进行了采访和调研,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这些优秀励志典型学生们身上,可以找到激发自身不断前进的力量,在今后学习生活中,将以励志典型模范为先导,学习他们主动担当的品格、创新图强的精神、开放包容的胸怀和脚踏实地的作风,让励志和爱国精神生根于心,把在校园中学到的知识转化到实际行动中,回馈社会,建设祖国,做一名担当有为的交大人。

附获奖名单:

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获奖名单

无.png

(按姓氏笔画排序)

2021年度上海交通大学励志典型人物提名奖获奖名单

无.png

(按姓氏笔画顺序排名)

学生事务中心
学生事务中心
姚万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