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

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增信、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党支部及领导班子于2021年6月4日下午在新行政B510会议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之“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围绕推进管理效能建设,全面提升服务水平,强化业务骨干责任担当,破解知行“两张皮”难题进行专题研讨学习。会议邀请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安胜出席指导,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实验室安全与环保中心)班子成员和各科室负责人等参加。会议由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支部书记蒋兴浩主持。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学史力行”专题研讨会.jpg

蒋兴浩首先提出要求,处领导班子和中层干部要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必须在听从中央号令上雷厉风行,在岗位履职尽责上大显身手,在为群众办实事上尽心竭力,在提升自身修养上走在前列。

会议聚焦全处业务信息化、智慧化能力建设,如何进一步方便师生,强化服务效能进行了汇报交流。各业务科室负责人依次演示了在固定资产管理、房地产管理、公寓管理、房贴审核、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和信息数据上报、安全教育及化学品采购等业务信息化建设的成效,着重讨论了当前面临的困境以及未来建设规划。期间,张安胜从实现资产盘点便利化、房产信息可视化,提升公寓入住率,提高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率和数据上报准确率、保障化学品配送及时性,丰富安全教育多样化、专业化和个性化等方面与大家展开热烈讨论。

各业务科室骨干还结合当前国家政策要求、师生关切的实际需要和新技术发展趋势等,剖析业务难点,开展头脑风暴,研讨未来业务工作中的攻坚目标、规划设想和改革举措。

张安胜全程参加了交流讨论,并在总结发言中肯定了大家的责任心、专业性、执行力和管理能力,指出党史学习教育,首先看态度,关键看行动,最终看效果。初心就是情怀,使命就是担当。党史学习教育要坚持实践导向,全面掌握实践要求,切实做到学史力行、知行合一,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实际工作结合起来,面对时代变化、学校事业快速发展所带来的新问题和新挑战,资实处全体同志要勇于面对、主动承担,积极调查研究,要多从基层角度考虑,确保有关机制的一贯性和延续性,要建立高效沟通渠道,加强各业务间协同合作,增强凝聚力,打好组合拳,要发挥信息化优势,善于研判风险,切实提升管理服务效能。

王丹
资产管理与实验室处
张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