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行第一期“环抱未来微讲堂”

2021年6月8日,第一期“环抱未来微讲堂”在上海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二楼报告厅举行。F03级环境学院本科校友、中国天楹股份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总经理徐梁、上海交通大学校友总会办公室副主任张立强、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常务副院长曹心德、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哲、学院校友联络与筹资主管张蓉等出席活动。活动由陈哲主持。

image003.jpg

张立强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感谢校友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母校的发展,校友总会办公室也在联合各个学院积极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相关主题活动,希望更多校友参与进来。环境学院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结合自身学科特色开设“环抱未来微讲堂”充分发挥学校绿色低碳领域研究优势,让交大的影响力渗透到行业,提升我国低碳产业和技术的国际竞争力,贡献“交大智慧”、发出“交大声音”。

image007.jpg

曹心德从科研成果、人才培养和校友服务三方面介绍了环境学院在“双碳”战略背景下的发展。他希望“环抱未来微讲堂”可以加强校友与母校、校友之间、校友与在校生的联系,引导学生对绿色低碳领域的认知,汇聚校友力量共同推动绿色低碳领域的创新发展。

image009.jpg

F03级本科校友徐梁就碳达峰、碳中和与再生资源实践进行主题报告。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自己对“双碳”的理解,并表示低碳是一个多学科交叉的领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需要产学研深度融合,推进碳捕集、利用与封存技术,共同构建绿色低碳循环发展体系。同学们展现出极高的参与热情,并表示徐梁学长的分享让自己对专业有了深入的认识,明确了未来的努力方向。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环抱未来微讲堂”

image016.jpg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让每一个低碳行业的交大人都能有机会与母校建立联系,环境学院特设“环抱未来微讲堂”。微讲堂logo由绿色、蓝色叶形围成环形,寓意保护地球,面向未来。叶形内部纹路为环境学院英文缩写SESE(schoo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 engineering)。活动面向绿色低碳行业校友及在校同学,通过围绕行业热点和未来趋势,深度探究绿色低碳行业发展动态,凝聚交大在企业绿色低碳方面的专业人才,提升和推动交大在绿色低碳行业的影响力。

张蓉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