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海洋学院举办“《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主题党日活动

6月4日下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海洋学院教职工党支部联合学生党支部举办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60余位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青年骨干教师代表一起体验了《循声探秘·声动交大》沉浸式校史情景剧,进行了一场行走的党史学习教育课。

DSC00795.JPG

从华山路校门起始,情景剧的路线经过老图书馆、中院、新上院、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工程馆、史穆烈士墓、百年校庆里程碑等重要的学校地标建筑。戴着耳机漫步于校园里一座座具有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建筑之间,大家生动地体验了交大建校以来从艰苦跋涉到奋力崛起的办学历程和发展轨迹,也从中深刻学习了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壮丽历史。

DSC00799.JPG

DSC00841.JPG

老图书馆前演员现场生动的演译,让大家在惊喜之余,也深切地感受到了唐文治老校长与第一任图书馆馆长对学校和国家发展的关心和对未来的期许。在第一个党团支部纪念碑前,交大第一个党团支部成员陆定一“偷着入党”的故事让大家感悟先辈热烈忠诚的信仰。在史穆烈士墓前,演员扮演的史霄雯、穆汉祥两位烈士穿越时空,诉说自己面对国家民族危亡无悔牺牲的心路历程,同志们无不动容。在百年校庆里程碑前,大家深刻思索作为一个交大人的责任与担当。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在史穆烈士墓前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激昂的誓词久久在心中回响。

微信图片_20210609095629.jpg

交大125年的发展历史同时也是一部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的爱国奋斗史。通过感受身临其境的声效和音乐设计以及生动的现场实景表演,师生们更加真切地理解了交大的历史文化,体会到“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精神力量,感悟到身为一个交大人的责任。重温红色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这堂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课也激励大家要牢记初心使命,不断从党和国家的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智慧和力量,筑牢信仰之基,在新征程中砥砺前行。

谢安琪
海洋学院
谢安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