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医工交叉,大有可为

首届生医工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举行

历时1个多月的报名、初赛和一审等环节,2021年6月5日,第一届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在闵行校区文选医学大楼举办。

image001.jpg

image003.jpg

image005.jpg

本次活动以“点亮诊疗未来”为主题,邀请了上海理工大学医疗器械与食品学院院长刘宝林、上海市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副院长郁红漪、上海交通大学转化医学研究院副院长孙洁林、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创新中心副主任仝月荣、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眼科葛盛芳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麻醉科周洁副教授、鱼跃医疗董事王丽华、鱼跃医疗战略部总经理郑洪喆、麦迪睿医疗副总裁施荣华、欧太医疗顾问徐国伟等来自临床一线、学术前沿、医疗产业的专家、学者作为评审。出席本次作品展的还有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学院党委书记季波、常务副院长金学军、副院长白景峰、党委副书记孟祥琦、教学与人才培养委员会主任童善保。

image007.jpg

image009.jpg

季波为本次作品展致辞,他代表学院向与会嘉宾、专家、指导教师、参赛选手和到场的同学们表示欢迎。本次举办的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是上海交通大学生物医学工程学科发展历史上的首次,是生物医学工程学院在本科教学和人才培养方面的创新探索。他勉励所有毕业生们在“医工交叉、创新转化、国际化”的办学理念指导下,在“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引领下,继续为攻克人类重大疾病,解决临床实际需求而努力奋斗。

image011.jpg

image013.jpg

image015.jpg

本次作品展的举办离不开合作企业的大力支持,季波向鱼跃医疗、麦迪睿医疗和欧太医疗三家公司表示感谢,颁发感谢状。

image017.jpg

image019.jpg

image021.jpg

image023.jpg

image025.jpg

image027.jpg

image029.jpg

image031.jpg

image033.jpg

image035.jpg

image037.jpg

优秀项目公开展示答辩环节中,评审专家针对专业学术性、临床痛点、产业化、投资价值等方面进行了评估,在提问环节与答辩选手展开了交流。

image039.jpg

image041.jpg

image043.jpg

王昱欢同学获一等奖,沈安若、张馨玉获二等奖,邱露、胡启新、朱江、白云辉、欧阳获三等奖(含最佳样机奖)。金学军、刘宝林、郁红漪、孙洁林、仝月荣、葛盛芳、施荣华、周洁、郑洪喆、徐国伟等领导嘉宾为获奖同学颁发奖状。

image045.jpg

本次作品展邀请鱼跃医疗董事王丽华为大家带了一场精彩的 “BME大咖讲座”——医疗器械企业的创新之路。王丽华阐述了鱼跃医疗企业的发展历程,分析了中国医疗企业面临的现状,分享了医疗器械企业未来的创新方向以及实现创新的途径。

image047.png

本次生物医学工程学院本科生毕业设计作品展落下帷幕。学院将持续发力,结合学科特点与行业需求挖掘优质毕设作品,继续提升生医工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

虞凌霄 汪萱
生物医学工程学院
刘佳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