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上海交大思政教师骨干赴福建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5月27至30日,上海交通大学30余名思政教师骨干赴福建省宁德、龙岩等地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1.jpg

位于福建省宁德市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党史学习教育培训的第一站,学员们与20余位企业校友座谈,会上校友们鼓励学生到关乎国家发展、人类命运的重点领域就业,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就业,共同助力“科技兴国、人才强国”的战略,让更多的学子参与国之重器的建设,为祖国的科技发展添砖加瓦。

2.jpg

28日,大家参观了宁德时代的展厅、生产线和工程中心,了解了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制备的整体工艺流程,及生产车间的全自动化和智能化,加深了学生对祖国科技实力的自信心和自豪感。当日,培训班出发前往龙岩市,并于当晚组织影像教学,集体观看《古田1929》。

3.jpg

29日上午,培训班举行思想整训及授旗仪式,在教官带领下严肃组织纪律,增进团队凝聚。驱车抵达连城松毛岭,瞻仰红军无名烈士,大家身穿红军服,怀着深深的缅怀之情和敬意,向在革命先烈敬献花圈、默哀鞠躬。培训班学员重走了烈士墓到郭公寨指挥所这段红军长征路,通过亲身参与运送粮食、弹药支援前线、制作担架、运送伤员、战地大转移等红色战争体验活动,重温革命历史,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培训班集体参观了红军长征第一村长汀县中复村,在红军桥、红军街学习并点评了《红军桥的故事》,在观寿公祠总指挥部纪念馆学习并点评了《雄关漫道寄深情》,最后大家共饮壮行酒,送行军干粮,体验了长征出发前的动员活动。

下午,培训班抵达具有红色小上海之称的原中央苏区经济文化中心长汀县,先后参观了瞿秋白纪念馆、杨成武纪念馆、福建省苏维埃旧址,通过参观,大家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爱党爱国的崇高品德和无私奉献的家国情怀。

4.jpg

30日,培训班在前往上杭县古田镇的路上,观看了电视剧《红色摇篮》,抵达现场后依次瞻仰和参观了古田会议旧址、古田会议纪念馆、以及《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写作旧址——协成店,在主席园内为革命领袖毛主席敬献花篮,在“古田精神”的感召下,培训班全体学员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为共产主义事业添砖加瓦,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

此次福建省学习实践活动内涵丰富、形式新颖。观今日,宁德时代在我国改革开放的大潮下与中国经济同频共振,砥砺前行;忆往昔,全体学生工作骨干认真学习、感悟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中央革命根据地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革命精神。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学校学生工作队伍扎实开展党史学习,紧密结合工作实际,把学习实践作为提升党史学习质量、深化党史学习内涵的重要环节。思政教师骨干们在知行合一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提高了党性修养,增强了“四个意识”。大家纷纷表示,在未来工作中要力求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任润蕾
徐德辉
学指委思政室
谢培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