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安泰经管学院举办“求索杯”学生党史学习挑战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切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举办“求索杯”学生党史学习挑战赛,以赛促学,进一步引导学生深入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增强党史学习实效。

本次“求索杯”学生党史学习挑战赛面向学院全体学生,分为初赛和决赛。初赛于2021年4月14日下午在徐汇校区安泰楼A300举行,为倡导绿色环保,初赛以在线答题形式进行,通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唐轩宇、吴艳琴、张召普、郭传水、文怡星、王琨琦、张宁7名同学晋级进入决赛。

“求索杯”学生党史学习挑战赛决赛于6月2日下午在安泰楼A303举行,并通过B站同步线上直播。安泰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主任赵建敏及思政老师代表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学院党建研究会主席高旭楸主持。

11.jpg

张东红在致辞中结合自身经历和学习体会,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勉励同学们要增强党史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学习中加深领悟,在实践中锻炼提升,发挥自身专业优势,在未来的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将个人发展与祖国命运相联系,担当作为,与祖国同向同行。

决赛采用单败淘汰制,题型参考央视“一站到底”等答题类节目采用题库制填空题,并根据初赛成绩进行了半区的分组,根据两个半区角逐出的优胜结果决定晋级名单,决出最终冠军。除了初赛晋级的7民选手,组委会还特邀了安泰经管学院第一届“学习强国”学生答题挑战大赛冠军陆天宇同学作为2号种子选手参赛。通过一个多月的备战,同学们都展现了过硬的理论素养和良好的精神风貌,经过激烈角逐和多轮同分加时赛,最终陆天宇获得本次挑战书一等奖,张召普、文怡星获得二等奖,唐轩宇、吴艳琴、郭传水、王琨琦、张宁五名同学获得三等奖,张东红、赵建敏、钟玲盈分别为获奖选手颁发证书。 

安泰经管学院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丰富党史学习形式,鼓励同学们将党史教育学习内化于日常的学习、工作、生活中,在党史学习中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营造积极向上的党史学习氛围,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效能。  

学生工作与职业发展办公室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