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永远跟党走]体育系举行“爱国奋斗新时代,歌唱建党100年”红歌会

5月26日晚,体育系“爱国奋斗新时代,歌唱建党100年”红歌会在闵行校区学术活动中心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体育系党总支指导,体育系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学生会主办,以红歌合唱、诗歌朗诵、影视配音、载歌载舞等形式演绎红色经典曲目,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交大体育学子们的爱党爱国热情。

学生处副处长龚强、组织部组织员张洋、校团委副书记周琳琰,以及体育系党总支书记顾建平等系领导出席活动并担任评委嘉宾。红歌会以本科生运动队、研究生班级为单位,全体研究生和本科生共分为10支学生团队全员参与,教练员、领队、班主任、导师等也均参与其中。

1.jpg

龚强为红歌会致辞,对活动的成功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和充分肯定。他指出本次红歌会活动有“三个好”,充分体现了体育与艺术、学生与老师、形式与内容等三个方面的有效融合,是学生德育工作的有益探索。他表示,体育是学生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未来体育在学生培养和成长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促进作用。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红歌会在阵阵掌声和欢呼声中拉开序幕,会场上下都洋溢着浓浓的爱国爱党热情。男篮队、赛艇队、羽毛球队、乒乓球队、研一年级队、游泳队、女篮队、研二年级队、田径队、网球队等10支学生团队依次上台演绎十余首经典或自创改编红色曲目,引领现场师生在耳熟能详的旋律中,共同回忆建党百年的峥嵘岁月。

12.jpg

张洋对红歌会进行点评,高度赞扬了体育系师生的表演有“三个高”,水平高、颜值高、氛围高涨,实现了体育和美育、班团和党建、老师和同学的三个统一,希望广大师生能铭记这个美好的夜晚,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13.jpg

14.jpg

15.jpg

活动最后,各位领导和嘉宾为获奖的团队颁发获奖证书。

16.jpg

同时,活动还颁发了体育系学生党章学习小组组长聘书,持续推动和开展运动队和班级为小组单位的党章和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此次红歌会不仅是一场红色歌唱盛宴,更是一次红色教育党课,是体育系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体育系师生通过红歌合唱,一起唱响主旋律,歌颂党和祖国,歌颂新时代,歌颂了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革命先烈的爱国情怀,抒发了对党和祖国的深情热爱,抒发了奋斗青春的理想信念和昂扬斗志。

杨光
体育系
孙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