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席教授陈锡喜、院长邢云文受邀参加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高端论坛

5月13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讨会暨党史学习教育高端论坛在上海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讲席教授陈锡喜、院长邢云文受邀参加论坛。出席高端论坛的有中央宣传部、上海市委及各省(区、市)宣传部门负责同志,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央“三报一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部分单位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负责人,以及全国社科理论界专家学者代表等近200人。

图片 1.png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出席会议并致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宣部部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黄坤明做主题报告。会议指出,新时代党的理论创造源自于党的百年奋斗,凝结着党的百年求索。要坚持从党的历史深处吸收养分,从党的理论创造中汲取力量,不断加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领悟,增强奋斗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理论自觉和道路自信。要深刻把握这一思想标定的历史方位,指明的方向道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充分认识中国式现代化的主体性、时代性、创新性,发扬自立自强、创新创造精神。在顺应大势中引领时代潮流,在担当作为中把握历史主动,以昂扬精神风貌书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篇章。

图片 2.png

陈锡喜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从上海出发,从石库门到天安门,从兴业路到复兴路,为中国共产党的诞生奠定了思想、政治、组织乃至经济基础。作为上海的理论工作者,更有责任传承在建党大业中彰显出了的首创精神、奋斗精神和奉献精神,为发展21世纪马克思主义尽心尽力,为培养更多的优秀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工作者奉献余力。

邢云文教授表示,中国共产党100年的奋斗史,也是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创新史。作为新时代马克思主义研究者,要不忘初心使命,提升理论自觉,进一步深化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马克思主义的研究,回应时代提出的重大理论和实践课题,为党的理论创新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陈静
马克思主义学院
任祝景
臧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