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博士生赴成都开展重点单位行业就业实践活动

为使电院学子深入了解电类行业、明确国家所需、将自身规划与祖国发展紧密结合,5月7日至12日,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就业办魏超、徐新星带领博士就业实践团,先后在中国电子科技集团29所和电子科技大学先进毫米波技术集成攻关研究院开展了深入的就业实践交流活动。电子系专业教师朱杰、李平教授随队并同时开展了科研对接交流活动。

在中电29所,所内领导带领师生参观了试验场地,了解29所建所历史和发展历程。随后,师生们在研究所领导带领下参观了位于成都市内的29所本部,参观了所本部的展厅和微波生产线。

座谈会上,所领导详细介绍了29所的基本情况,所内各部门作了宣讲。徐新星介绍了学院党支部的共建交流计划,希望通过党员支部建设推动学术交流和就业引导工作。会后,优秀校友代表同大家进行了座谈交流。

图一.jpg

电子科大先进毫米波技术集成攻关研究院是教育部批复建设的关键核心技术集成攻关大平台,培养具有总师视野的科研人员。在研究院负责人李阳明的邀请带领下,电院师生一同前往电子科技大学沙河校区进行参观学习。在逸夫楼会议室,先进毫米波技术集成攻关研究院院长张健为实践团详细介绍了集成攻关研究院大平台的研究背景与研究方向,并与实践团的同学进行了交流。

图二.jpg

图三.jpg

下午,研究院副院长吴传贵为大家介绍了电子薄膜与集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该实验室致力于新型电子薄膜材料与集成电子器件的研究和开发,促进材料—器件—微电子技术的交叉和集成。

吴传贵还带领大家参观了国家重点实验室,同学们与各位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最后,在李阳明的邀请下,师生们一同参观了电子科技大学的电子科技博物馆。

图四.jpg

图五.jpg

为服务国家发展战略,鼓励和引导更多优秀博士毕业生到重点行业和重点单位就业,学院通过就业实践调研,推动更多博士生关注与国家战略发展高度相关的岗位信息,优化电院博士生的就业结构,积极引导毕业生肩负时代使命、到国家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