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立德树人 优质均衡

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集中学习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暨“从招生制度改革看基础教育发展趋势”主题讲座

2021年5月8日下午,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在学院202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举办了“从招生制度改革看基础教育发展趋势”的主题讲座。本次活动由支部组织委员陈亮老师主持,上海市教育委员会托幼处瞿佳杰老师担任主讲人,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成员及学院其他支部党员、学院教师参加讲座。

 11.jpg

首先,支部书记杨力教授带领与会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介绍了瞿佳杰老师的工作背景并对他的来访及主讲表示欢迎与感谢。

瞿佳杰老师从上海的基础教育的现状、基础教育改革的背景、基础教育招生制度的改革和未来趋势等四个方面展开讲述。他提到,2018年9月举行的全国教育大会,大会上对教育事业坚定了“凝聚人心、完善人格、开发人力、培育人才、造福人民”的工作方向,作出了坚决克服“唯分数、唯升学、唯文凭、唯论文、唯帽子”5个唯的指示,并提出着重培养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的目标。他从立德树人、综合评价、教材管理、注重衔接、优质均衡等多个方面为大家回顾和总结了基础教育发展趋势。

 22.jpg

在自由交流环节,与会老师就创新型人才培养、孩子语言环境的营造、热点“鸡娃”问题等向瞿佳杰老师进行了提问。瞿佳杰老师对这些问题一一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本次学习活动在大家热烈的交流与讨论中圆满结束!

 33.jpg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