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建引领聚合力,联建共建促发展

海科院检测党支部携手联建单位共促经营发展

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海科院检测公司党支部积极响应学校和院公司党委的号召,探索党建工作新思路,坚持以党建引领促进经营发展。

共寻契合点,深化产学研合作

为深化产学研合作,海科院检测公司党支部依托与交大船建学院岩土工程教工党支部的联建平台,以党建工作为引领,5月7日下午,在交大木兰楼与交大船建学院土木系开展技术交流会。通过深度交流,双方寻求可以合作的契合点,共拓应用新技术、新方法的途径。海科院检测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及交大土木系系主任陈锦剑带队参加交流会。

1.jpg

图1.jpg

图2.jpg

海科院检测公司总经理沈永芳根据公司市场开拓当中的客户急需技术逐一作背景介绍。交大土木系老师针对智慧工地、盾构泥浆置换监测技术、定向钻孔注浆技术等技术方向相关成果进行了交流介绍。双方就技术原理、分析可以运用到新项目的可能性、创新初步技术思路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讨论,确定了下一步收集技术资料及形成初步方案思路的具体工作内容,同时确定了对接人,并就2022年联合申报奖项达成了意向。

4.jpg

本次技术讨论进一步增进了联建双方的相互了解,不仅是探索双方党建联建工作新思路的开端,也为之后的深入合作、扩大合作面以及精准对接打好“前站”。

作为创新型企业,海科院检测公司始终致力于利用新技术、新方法开拓新的市场领域,在稳定原有市场份额的同时,近年来不断在自主研发上投入资金,通过与交大船建学院的持续合作,建立院士工作站,为产学研合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在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海科院检测公司党支部把党的先进性建设和不断创新的思想理念融入到公司的经营生产中,发挥党建工作在企业发展中的重要思想引领作用,力争实现党建强、发展强,开创新时代企业改革创新发展新局面。

开拓新思路,共学共享促提升

近期,海科院检测公司借助与上海迅翔水利公司党支部的联建平台,共同商议2021年度汛期防汛工作,就发挥公司业务特长,为上海市汛期防汛工作办实事,真正融入维护水闸汛期安全运营的守卫行动达成共识,将党建联建工作做在实处,脚踏实地为生产经营发挥好引领作用。

5.jpg

6.jpg

7.jpg

为响应这一共同目标,在上海迅翔公司党政领导的大力支持下,4月29日,海科院检测公司在淀东泵站进行了实地模拟防汛演练,开展了水下潜水录像探摸排险、水下观察型机器人巡查两个模块的水下作业。现场演练历时三个多小时,圆满完成任务。

8.png

9.jpg

本次演练作为迎接建党一百周年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海科院检测公司高度重视,公司党政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演练项目负责人全部由党员担任,海科院工程与质量安全管理部经理李野、董纪平参与现场指导,港航工程部柏小根予以大力支持。整个队伍从集合、装载设备、出发、调试设备、入水、潜水作业、出水,严格按照标准规范进行,每个细节都严整有序。演练当天适逢高温,党员同志冲锋在前,悉心指导,其他同志认真学习实操,每个环节均无缝衔接,海科院检测公司党支部书记武峥带领公司女同志承担后勤保障和拍摄工作,整个演练忙而不乱,有序开展。此次演练发挥出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了员工对技术和设备操作的熟练度和规范性,加强了技术后备力量,培养了员工在工作中的默契度及团队合作能力,为迎接防汛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也为党建工作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思路。

海科院
海洋水下工程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
钱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