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青春正奋斗·使命勇担当”2021交大青年论坛举办

2021年5月9日,由上海交通大学发起主办,西安交通大学、西南交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共同协办的“青春正奋斗·使命勇担当”2021交大青年论坛举行,四所交大青年师生通过线上平台多个会场与会。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执行主席卫宇杰主持论坛。

20210510_115918_134.png 

上海交通大学校团委书记钱文韬为论坛致辞,他指出,交通大学根系蔓延脉络,几所交大虽各自独立办学,但共同流淌着创立于民族危难之际、同根同源的爱国基因。希望与会交大学生会组织、青年骨干通过交流,筑牢引领青年的新阵地、开拓凝聚青年的新思路、找准服务青年的新举措,充分展示交大青年的昂扬姿态,传递出交大青年的奋斗之声、担当之音。

图片2.png

七位青年代表在主论坛上发言。卫宇杰由校史展开讲述了交大青年与祖国发展和民族进步同向同行的故事,并汇报了改革进程中的学联学生会组织工作心得,倡议交大学生会组织依托交大青年论坛这一联系机制,引领服务青年学生成长成才。

20210510_120006_853.png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源分享了自身体悟并号召交大青年传承西迁精神,在新时代的历史进程中创造新的贡献。学生微宣讲团成员苗鸿易从自身数次支教经历出发,诠释交大青年始终服务祖国需求的精神品格。

20210510_120051_514.png

西南交通大学青志联副理事长蒋清州讲述了自己作为学生、学生骨干、青年志愿者三重身份而演绎的交大青年成长故事。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团支部书记李麒麟从一批交大青年投身祖国西部建设事迹出发,表达了自身对当代青年责任的理解。

20210510_120356_169.png

北京交通大学学生会主席团成员陈泽贤分享了自己在学生会组织工作中砥砺中成长的感悟,表达了学生会组织引领、服务青年的担当与情怀。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梁爽分享了本校支教团成员的故事,表达了交大青年努力践行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的责任使命。

图片6.png

图片7.png

由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发起,交通大学学生会组织在本次论坛上凝聚共识,共同成立“交大青年”宣讲联盟。上海交通大学学生联合会主席团成员章雨祺宣读成立公告,卫宇杰、朱晓光、付忻、计鉴洋代表四所交大学生会组织,共同启动“交大青年”宣讲联盟。

与会交大青年们还共同学习了以交大学生会组织发展历史为主题的视频微党课,共同云端游览上海交通大学校史博物馆,并围绕高校青年思想引领、服务同学成长成才、学生会组织改革与工作机制探索等主题,在分论坛展开专题工作研讨。

未来,交大学生会组织将依托论坛工作机制,紧密合作,传递“交大青年”声音,展现“交大青年”风貌,引导和激励广大“交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把握时代脉搏,以昂扬姿态投身祖国建设的伟大事业,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校团委
校团委
周欣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