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上海交大上海高级金融学院举办党建阅读栏启用仪式暨党史故事分享交流会

2021年4月23日,为迎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院的全面开展、充分践行高金立德树人的使命,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教工一、二支部在学院阅览室联合主办了“党建阅读专栏启用仪式暨党史故事分享交流会”活动。

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高金党建阅读专栏的设立,旨在为学院全体师生党员打造一处自由学习、沉浸学习的天地,并以此提升全院学习热情。活动邀请了院党委书记朱启贵为专栏挂牌,并为学院开展党史学习进行动员并明确要求。

1.jpg

2.jpg

为引导学院党员干部师生用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持久激发学习热情,切实提升理论水平,深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学院结合实际,在今年1月制定了“学习强国”学习积分奖励办法。本办法将以季度为单位进行评比,以此激发党员同志保持学习热情,用好学习强国APP,创新学习方式方法,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根据奖励办法,2021年第一季度,教工二支部获“学习强国”先进支部, 15人获“学习达人”奖、15人获“学习飞跃奖”。

3.jpg

5.jpg

在党史故事分享环节,来自学院教工一支部和二支部代表带来了精彩的党史故事演讲。一支部以“中共一大”为主题进行分享,二支部则分享了朱德的生平故事,让在场党员深受感动和鼓舞。

6.jpg

7.jpg

为学院党员师生能更深入地理解党史,学院党委集体采购了《中国共产党简史》一书,发放给每位党员同志,该书是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等单位编写,目前已成为党史学习四本“指定书目”之一。

8.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好党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通过本次活动,党员们收获颇丰,备受鼓舞,了解了更多理论学习的方式方法,对理论学习的信心也得到了增强。

高金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高级金融学院
姜婷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