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农生学院机关、实验中心、新农村二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两山”理论,庆建党百年,服务新农科建设

4月17日,农业与生物学院机关党支部联合实验中心党支部、新农村二支部走进“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论发源地——安吉余村,实地感受“绿水青山”发展之路,助力乡村振兴,共庆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支部成员们学习了余村建设历程,参观了安吉党史学堂。

01_副本.jpg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习近平在余村调研时首次提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发展理念。十余年来,余村人在“两山”理念指导下,走出了一条转型发展、绿色发展、和谐发展之路。余村的美丽乡村建设、生态文明建设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先后获评全国文明村、全国美丽宜居示范村、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全国生态文化村、国家4A级景区,为推进新时代乡村治理提供了示范样本。

02_副本.jpg

03_副本.jpg

安吉党史学堂以丰富的文史资料、生动的表现方法,记载和展示了安吉县光辉的革命历程,展现了共产党人不怕牺牲、奋勇争先、开拓创新的精神。

04_副本.jpg

大家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党员身份,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习余村人抓住机遇、顺势而为、改革创新、真抓实干的精神,并将这种精神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勇于担当、敢于实践、开拓进取,助力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为新农科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农业与生物学院
农业与生物学院
张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