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钱学森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交大出版社第一党支部、电子音像社党支部同中国银行徐汇支行金融部党支部联合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4月28日下午,交大出版社第一党支部、电子音像社党支部同中国银行徐汇支行金融部党支部在钱学森图书馆联合举行“学习百年党史 弘扬钱学森精神”党日活动并签订党建共建协议,缔结廉洁伙伴关系。中国银行徐汇支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冯峻,副行长杨震,出版社社长李芳,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周鹏与双方党员参加活动。

1.png

双方党员首先在钱学森图书馆讲解员的带领下,通过中国航天事业奠基人、科学技术前沿的开拓者、人民科学家风范和战略科学家的成功之道四个部分,回顾了钱学森对中国导弹航天事业的历史性贡献和在科学理论研究上的卓越学术成就,学习了钱学森在人生定位、价值追求中爱国之心的精神内涵。 

2.png

随后,全体党员集体聆听了专题微党课《优秀共产党员的典范——人民科学家钱学森》。微党课重点回顾了钱学森的入党历程,再次让全体党员对“两个身份一个信仰”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学习了“两弹一星”伟大精神和钱学森的感人事迹和崇高品格。

3.png

在座谈交流中,上海交通大学出版社与中国银行徐汇支行双方领导分别介绍了各自单位的业务发展与党支部党建工作情况。冯峻首先分享了参观学习的心得,同时详细介绍了中国银行上海市徐汇支行的基本情况特别是党员覆盖情况。她还提到每次参观钱学森图书馆都能够有所收获和启迪,但是坚持初心和选择是永恒的主题。杨震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共建活动,通过参观和交流,不仅让全体党员接受了思想上的教育,更能够进一步加强双方交流,促进各自业务发展。

04_副本.jpg

李芳在交流中对出版社的发展历史做了简要回顾,她强调出版社严守出版“初心”在“十四五”期间将通过人才发展、融入交大、融合出版和国际合作四大主题战略助力出版社现阶段的发展。周鹏表示,自2018年起,双方在支部共建工作上积极推进,以党建促业务,以业务促党建,在业务工作方面开展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和合作,形成了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良好态势。

05_副本.jpg

双方举行了党建共建签约暨缔结“廉洁伙伴”关系仪式,签约仪式后,进行了赠书仪式。

06_副本.jpg

07_副本.jpg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在这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本次党组织活动也将进一步推动双方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未来双方也将扎实推进各领域交流合作落实到位,不断探索和开创企业党建联建新模式新成效。

黄婧
房敏婕
上海交通大学 出版社
韩兵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