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与佳木斯市“市校人才工作站”合作签约仪式举行

4月28日下午,佳木斯市人社局领导率队到访上海交大就业中心,并与学校签订 “人才工作站”共建协议。佳木斯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孝位,市人才办主任、教育局副局长张滨江,桦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吴月红,汤原县组织部副部长杨大威,桦南县人社局局长施永剑,市人事局办公室主任郭勇;上海交通大学学生处副处长、就业中心主任顾希垚,基层就业服务部主任江俊达参加签约活动。

1.jpg

顾希垚对张孝位一行表示欢迎。他在交流中指出,佳木斯市与交大有良好的合作基础,人才工作站的签署使双方的交流再上层楼,开启市校携手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希望双方以这次签约合作为崭新起点,在培育人才、引进人才上共建共享,紧密结合“北大荒精神”等国情开展红色教育,结合三江平原等优势开展绿色教育,结合农业器械等产业链开展蓝色教育,打造政产学研用一体化的校地合力育人基地,续写校地合作新篇章。

张孝位对学校的高度重视表示感谢,并对佳木斯市进行了整体情况介绍。他从农业资源富集、工业基础健全、生态环境优美、革命传统优良等方面介绍了佳木斯的优势,并从实习实训、就业创业、成果转化、联合培养等多个方面展望了未来合作的可能,希望双方能够深化校地合作,汇聚优质资源,吸引优秀人才,助力佳木斯市高质量发展。

2.jpg

3.jpg

顾希垚与张孝位分别代表上海交通大学就业中心及佳木斯市人社局,签署了佳木斯市-上海交通大学共建人才工作站协议书。顾希垚、江俊达被聘为佳木斯市“人才智库专家”,张孝位、张滨江为二位老师颁发聘书。会后,张孝位一行参观了上海交通大学校史纪念馆。

通过建立人才工作站,校地双方将进一步开展多种交流,促进科技成果推动地方发展,助力地方资源优势转化为育人优势。

徐成佳、宋旭彤
宋旭彤
学生就业服务和职业发展中心
宣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