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暨党支部书记工作例会在学院新楼A50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震主持,院长邢云文、副书记张濠、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党政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1.png

张濠汇报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按照中央总体部署和学校工作方案,党史学习教育贯穿2021年全年,旨在引导学院全体师生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按照学校三个阶段的进度安排,学院制定了七项重点举措。一是抓好方案,动员部署,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推进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二是抓好学习,提升认识。以组织生活为抓手,平台学习为途径,研讨学习为方式,抓好学院班子和中心组、师生党支部以及个人的党史学习教育。三是抓好课程,立德树人。根据课程特点,设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教学内容。开展红色教育基地专题调研。编辑出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书籍。四是抓好宣讲,带动辐射,形成学院师生宣讲团品牌效应。五是抓好研究,理论阐释。通过主流媒体发声、出版建党百年主题丛书以及举办党史学习教育为主题的系列学术论坛等方式做好党史学习研究。六是抓好时间,明理增信。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关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七是抓好宣传,站稳阵地,注重总结和发现党史教育中的好经验、好做法,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邢云文指出,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宣传学院的重要载体,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体现交大马院的特色,要及时总结经验,注重红色基因的传承,积极开展宣讲。

王震强调,各支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要抓实抓好,注重挖掘典型工作案例,宣传党史学习教育典型,在全院师生中营造起党史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学院教学科研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臧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