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安泰经管学院五四运动一百零二周年纪念活动暨2020级安泰团校结业仪式举行

为传扬“五四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增强使命感,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于4月28日在闵行校区东中院1-106举行了主题为“回望峥嵘岁月,永担青春使命”的五四运动一百零二周年纪念活动暨2020级安泰团校结业仪式。出席本次活动的老师和学生分别是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东红、团委书记王璐怡和团委副书记范恒,以及2020级全体安泰团员学生,极具教育意义。

微信图片_20210429134811.jpg

活动分为“红船精神笙歌转 薪火相续代代传”和“建党光辉照交大 菁菁英才汇安泰”两个部分。

微信图片_2021042913475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3480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42228.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42223.jpg

首先,全场奏唱国歌。2020级新老团员共同参加了本次入团仪式,见证了5位新团员的诞生。在主持人为大家介绍入团仪式的意义并宣读名单后,张东红为入团积极分子颁发了团章、团员证和团徽。入团积极分子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正式成为了共产主义青年团的一份子。张东红代表学院党委向新团员表达了对他们加入共产主义青年团的祝贺,也为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随后,全体2020级团员学生一同奏唱团歌。

微信图片_20210429134737.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35307.jpg

张东红为2020级团员学生上了一堂令人难忘的团课,团课以“五四精神薪火相续相传 扎根祖国成就安泰栋梁”为主题。在这堂课里,张书记向大家介绍了团史与党史,强调“五四精神”的精髓就是“爱国主义”,对团员们提出了“认真加强学习团史党史”的期望,提出学习党史不能只停留于字面而是应该学习其内涵和本质,并且以自己的人生经验告诉青年团员学生们把学习党史作为“传家宝”对人生具有重要意义;在团课中,张东红鼓励大家都要做“担使命的好青年”,指出“新时代需要什么样的青年 ”,并再次强调“选择交大就选择了责任”,教导大家注重把握“时与势”;他还带领大家聚焦习近平总书记的清华行,强调“改革”与“发展”;在团课的最后,张东红带领大家深入阐释了“安泰精神”,对“如何实现安泰学子的人生理想”提出了建议,强调当代大学生要做好当前事,认真上好每一节课,打好大学学习的基础,要目光长远,不断丰富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认真思考人生未来的发展,思考生命价值,做“经得起挫折,担得起责任”的经管人,培养自己的品质与人格,展现“铸一等人才,成一等事业”的交大人的风采。短短一小时的团课,给在座所有青年团员学生以深刻的启发,学团史传承五四精神,悟党史激发爱国情怀。

微信图片_20210429142213.jpg

微信图片_20210429142323.jpg

在随后的表彰大会中,张东红和范恒分别为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优秀团员、优秀志愿者和优秀团干颁发奖状,并表达了对获此荣誉的同学们再接再厉、不断进步的期望。

11团员代表发言.jpg

在2020级安泰团校结业仪式中,来自2019级的优秀团员代表宋宜睿同学向2020级的团员学弟学妹们分享了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在交大近两年的学习与生活中所感悟的团员先进性和团员责任感,让学弟学妹们感受到了榜样和表率的力量。

微信图片_20210429142209.jpg

活动最后,张东红作总结讲话,他代表学院党委对新加入共青团的同学们和刚才受到表彰的同学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质胜于华,行胜于言,他还勉励同学们将这次团校的所学所得应用到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去,不惧艰难,攻克难关,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
孙瑞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