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开展党员联组学习暨党史教育动员

为深刻学习领会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贯彻落实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要求,按照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4月15日,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与张江高等研究院党总支开展联组学习,召开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李政道研究所、张江高等研究院、变革性分子前沿科学中心、分析测试中心张江校区分中心的全体师生党员及骨干教师等出席会议。

图1 - 副本.jpg

会上,校改革与发展研究室主任、党政办副主任张逸阳就《学习贯彻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作专题报告。张逸阳介绍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背景及党委工作报告的起草过程,并对党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以及五个主要经验体会进行深入阐述,对学校未来“五大发展战略”进行详细解读。他指出,李政道研究所与张江高研院是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报告中四次提到李所与高研院,彰显了学校的高度重视。

图2 - 副本.jpg

在随后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李所直属党支部支委委员李姝姝传达了《上海交通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相关精神,并重点介绍了李所党史学习教育行动清单,该清单根据学校要求,立足李所工作实际对2021年全年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做了具体介绍。

图3 - 副本.jpg

李政道研究所直属党支部书记、张江高等研究院党总支书记赵昕作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赵昕对李所及高研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提出三点要求:第一,提高站位,统一思想,深刻领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贯穿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做好做实;第二,聚焦重点,明确目标,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基础研究提出的新要求,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第三,加强引领,统筹推进,向全体党员征集“我为群众办实事”事项,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赵昕希望李所及高研院全体党员更加自觉地聚焦中心工作,勇于担当,积极作为,真正将党史学习教育过程转化为推动个人事业发展的过程,对接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为建设科研强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图4 - 副本.jpg

最后,李所直属党支部对2021年第一季度“学习强国”平台使用先进分子进行表彰。自开展 “学习强国”平台推广使用激励工作以来,激励效果持续显现。

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传达让在场党员深刻理解了学校历史使命和发展战略,党史学习教育动员更是让大家对自己肩负的时代责任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立足新的历史起点,李所及高研院的全体党员同志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对基础研究提出的新要求,进一步提高对基础研究重要性的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肩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责任。

李姝姝、杜琳宸
陆梦珠、黄丽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