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百年荣光”党史知识竞赛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4月14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百年荣光”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在生命药学楼树华多功能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党委副书记李文纯、王鑫,党政办公室主任张燕红及特邀退休教工党支部代表潘建良出席活动,来自各党支部的师生党员组成14支队伍参加竞赛。

10b9a4e03834da1b011827b21808408.jpg

79ef887d1a9f3e1ecddd7b6b1a9c59e.jpg

嵇绍岭致辞,他对以史促学、以赛促学的活动形式表示肯定,并指出,生科人应该用行动践行爱国誓言,肩负起为健康中国贡献力量的历史使命,全体师生党员要善于从党的百年历史、奋斗历程中获取力量和信心,在党史的学习中探究历史规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9b9e3d7a5d57f53c15efeb715758fb1.jpg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包括必答题环节、抢答题环节、选分题环节和答题互动环节,充分考验了师生党员的知识储备量、现场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必答题环节,每组派出两名队员答题,共三十题,强大的知识储备保证了各队伍较高的答题正确率,比分胶着;抢答题环节,比赛进入白热化状态,选手们拼知识、拼手速、拼运气,团队密切配合,将活动推向了高潮;选分题环节,在不同的博弈和选择中展示了不一样的精彩瞬间;答题互动环节,由主持人现场提问,个人抢答答题,现场师生踊跃参赛,收获丰硕。竞赛展现了选手们对党史知识的深厚积累,良好的竞赛秩序和活跃的现场氛围也彰显了学院师生的高素质。

cfc5190d751a0dd23b7fdaa069f2e6c.jpg

358e8a30e7cebc388cd1c3044645f5a.jpg

e5a842ea332204f0c63f948e9d5b3bb.jpg

经过激烈角逐,各支队伍均展现出了不凡的实力。最终产生了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五项和荣光奖六项。

党的成长过程是一部宏伟的历史诗篇,此次知识竞赛活动不仅加深了学院师生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和党的理论方针政策的理解和认识,更是激发了广大师生党员学习党史的热情,对于引领全体党员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和智慧养分,在新时代勇担使命,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优良作风起到积极推进作用。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徐菁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