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致远荣誉计划本科生吴越参与贡献的科学问题被《科学》杂志《125个科学问题:探索与发现》增刊收录

2021年4月10日,“SJTU&Science125个科学问题发布暨未来科技论坛”在上海交通大学闵行校区陈瑞球楼举行。发布会上,10位上海交通大学的科学问题贡献者作为代表被颁发了纪念证书,其中,来自致远学院化学方向的吴越是唯一的本科生代表,他参与贡献的问题“元素周期表会完整吗?”被收录进最终入选的125个科学问题中(https://www.sciencemag.org/collections/125-questions-exploration-and-discovery)。《科学》/美国科学促进会国际合作总监初晓英、上海交通大学校长林忠钦为其颁奖。

微信图片_20210412155843.jpg

phpK4lKZJ1618212016.png

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致远学院喜迎建院十周年,这也是基础学科拔尖计划2.0启动、推进之年。致远创新研究中心以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以及SJTU&Science 125个科学问题征集为契机,发起102.0个科学问题征集活动。问题征集的消息发布后,致远学院学生、校友积极响应。最终,致远学院向学校呈报8个科学问题。除吴越同学参与贡献的问题外,2020届校友张恒睿(工科方向)参与贡献的问题“需求导向的材料设计”(http://xuebao.sjtu.edu.cn/CN/10.16183/j.cnki.jsjtu.2021.S1.001),2019级化学方向本科生李凌云参与贡献的问题“可以仿造细胞膜上的主动运输进行海水淡化吗?”(http://xuebao.sjtu.edu.cn/CN/10.16183/j.cnki.jsjtu.2021.S1.005)被收录进《上海交通大学学报》特别出版的“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科学问题专刊”。

李敏 周莲
致远学院
孙殷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