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饮水思环院,殷殷赤子心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举办校友座谈会共庆上海交通大学125周年华诞

为庆祝上海交通大学建校125周年,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于2021年4月10日下午在学院二楼报告厅举办校友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胡薇薇,常务副院长曹心德,“2020年上海交通大学杰出校友思源贡献纪念奖”获得者、讲席教授孔海南,党委副书记陈哲,F07班主任、上海交通大学云南大理研究院院长、“2021年校长奖”获得者王欣泽,F01、F07本科班主任高级工程师王亚林,校友联络与筹资主管张蓉,2001级、2007级本科校友等二十余位参与本次座谈会,会议由张蓉主持。

01.jpg

曹心德致欢迎词,他代表环境学院向全体校友们表示热烈欢迎并从主要突破和重点工作两个方面向校友们分享了2020年学院的最新发展情况。他表示学院的发展离不开校友的支持,希望广大校友一如既往地继续关心和支持学院,与学院同行共同谱写发展新篇章。

image005.jpg

陈哲从校友活动、校友基金和校友服务等三个方面汇报学院校友工作。他表示学院一直以来都很关注校友发展,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进一步加强校友与学院之间的交流合作。

03.jpg

孔海南向大家讲述了他从萌生移栽滇樱到如何从2800公里云南将滇樱运回上海,让交大盛开滇樱的全过程。他感谢两个班级认养滇樱树并表示认养滇樱是件很有意义的事,希望滇樱能成为连接校友与学院的纽带。

04.jpg

随后,举行了捐赠证书颁发仪式。由胡薇薇、孔海南代表学院向F01、F07本科代表颁发捐赠证书。

image011.jpg

F01、F07校友代表发言感谢学院和学校的栽培,虽然时光变迁,但是他们对母校的殷殷赤子心始终不会改变。希望后续能以认养滇樱为契机,继续为学校、学院出份力。

06.jpg

07.jpg

F07班主任王欣泽表示,学院会一如既往地关心大家的发展,并祝福同学们不断地走向成功、走向幸福!F01、F07级班主任王亚林对同学们现今的发展表示欣喜,并希望同学们能常回母校看看,对学生的情之深切,溢于言表。

此次座谈会掌声不断,精彩纷呈,大家追忆往事,畅想未来,寄托了对母校无限的情思和美好的祝愿。

08.jpg

张蓉
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包晨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