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难忘故园情,相聚E家人” 交大建校125周年电院专场活动举行

2021年4月10日下午,“难忘故园情,相聚E家人”交大建校125周年电院专场在闵行校区电信群楼4号楼E谷TED剧场举行。上海交大党委常委、副校长毛军发、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苏跃增、院长关新平、党委副书记徐剑波、党委副书记李劲湘,与电院师生、校友代表共同见证这一盛会。电院副院长薛广涛主持此次活动。

DSC04716.png

首先,毛军发代表学院致辞,并向参加活动的各位师生、校友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校友会是促进母校和校友交流、联系、互动、合作的重要组织和情感纽带,也是促进母校建设和校友发展的重要通道和重要载体。校友是学校办学中最可依赖的社会力量。他希望每一位校友都能积极参与学校与学院的建设,凝心聚力、共谋发展,为母校精神的传承、弘扬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

DSC04744.png

关新平做院情介绍。他从院史入手,回顾了电院的百年发展,并围绕学院学科布局、人才培养、科研创新、文化建设等方面,对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概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同时,向各位来宾介绍了十四五期间“大信息”的发展计划与发展目标,描绘了电院的未来发展蓝图。

DSC04653.jpg

DSC04770.png

DSC04798.png

DSC04807.png

DSC04827.png

薛广涛介绍班级理事推选情况,宣读班级理事名单,苏跃增、关新平为班级理事颁发聘书。

DSC04837.png

DSC04862.png

DSC04886.png

DSC04903.png

DSC04914.png

DSC04916.png

李劲湘介绍奖学金情况,宣读奖学金获奖学生名单,校友代表上台为学生颁发证书。本次共颁发五个奖学金,分别为电力九零校友爱心助学基金、仪器78励学基金、交大87高压奖学金、计算机系88级校友爱心基金、电院校友传承基金。

DSC04930.png

在尚郡奖学金捐赠仪式中,关新平代表学院接受校友何挺捐赠的支票牌。

DSC04961.png

DSC04968.png

徐剑波宣读荣获感谢状的校友名单,苏跃增、关新平为校友颁发感谢状。

DSC04999.png

随后,开展AI应用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关新平、曹健、汤敬华、石业嵘为实验室揭牌。

DSC05014.png

校友代表汤敬华发言。他回忆了在交大和学院生活的点点滴滴,并对母校和母院的培育表示了感谢。他表示,在学习期间,母校和母院为他搭建了一个系统的知识结构与良好的知识基础,并给予了他持续学习与解决困难的能力。未来,他将继续秉承“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与“人言自心,电照风行”的院训,积极研发电子信息和电气工程技术,不断用科技的力量推动产业的发展。

倒数第二张.png

苏跃增做总结讲话,并提出了三点希望。一、希望校友们能一如既往地关心学院的发展,饮水思源,荣归母院。二、希望能充分利用好电院校友会这个平台,凝心聚力,合作共赢。三、希望各位校友立足学院,放眼全球,加强与海外校友的联系,同时也与其他院系校友建立长期的互动,相互支持,交流互助,让校友真正成为学院提升发展和母校大步向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迈进的有效助推力。他强调,只要电院人和衷共济、同心同德,心怀理想、脚踏实地,不畏艰辛、克难攻坚,就一定能够传承人言自心的信念与梦想,不断书写电照风行的荣耀与辉煌!

DSC05084-Pano.png

会议最后,与会来宾合影留念。“难忘故园情,相聚E家人”125周年校庆电院专场活动圆满结束。

桃李不言满庭芳,弦歌百年今又始。在交大建校125周年之际,全体电院人也必将传承电院的优良传统,凝心聚力、和衷共济、共谋发展,勇担时代使命,续写恢弘篇章!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