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学指委组织召开“学原文、读原著“专题学习会

4月7日,学指委组织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了“学原文、读原著”专题学习会,学生处处长侯士兵、学生处副处长龚强、汪雨申、康健、顾希垚、钱文韬参加了此次学习,会议由龚强主持。

该专题学习会作为上海交通大学中层领导人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开创‘十四五’时期教育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专题培训班的学习环节之一,鼓励学员利用此次机会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

_MG_6921.JPG

_MG_6934.JPG

钱文韬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的讲话,并结合学校劳动教育逐步开展情况,从衣、食、住、行四个维度讨论了后续劳动教育开展的重点方向和落实举措。

龚强从“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增强学生文明素养”、“深化教育改革”、“提高高等教育质量”四个维度领学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指出高校应当从做好高质量人才教育与培养的角度,为国家发展贡献力量。

康健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公报指出“十三五”期间的工作得到了全会的高度评价,这样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齐心协力,同样学生工作也需要各部门之间的通力合作,才能形成合力。

顾希垚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努力成为世界主要科学中心和创新高地的讲话,结合近两年科技企业专利技术受制于美国的热点事件,对我校科技人才的培养目标提出了自己的思考,作为一流高校应当为各行业和领域输送高科技人才。

汪雨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宣告我国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意义重大,精准扶贫工作对育人和学生事务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为后续学校精准化开展奖助学金的评定工作奠定了基础。

会上,各位参会同志均认真做好学习记录,在书上记录下自己的学习感悟,学深悟透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

_MG_6924.JPG

最后,侯士兵作总结发言。他指出,作为学校负责不同领域学生工作的领导干部,应该要加强总书记关于全国教育大会、研究生教育大会讲话和内容的学习,学习时要把个人摆进去、把工作职责摆进去、把正在推进的工作摆进去,增强学习研讨的针对性实效性。

张碧菱
学指委思政室
田怡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