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后勤保障中心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9日上午,后勤保障中心在文博大楼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中心党委书记蒋立峰,主任蒋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梅,副主任戴育明、齐井刚、汪涛,工会主席沈芳良,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梅主持。

01.jpg

02.jpg

李梅传达了上级和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和文件要求,从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学习内容、进度安排、重点举措、组织领导六个方面地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方案,结合后勤实际,说明了中心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从党支部和部门层面、党员骨干层面部署了相关工作。

03.jpg

蒋立峰要求,后勤全体党员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史为镜推动后勤转型发展;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是重要政治任务,以学习推动后勤高质量发展;充分认识党员为民服务的使命性,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师生办实事的实践,落实好后勤实事工程,以最好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04.jpg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编研室主任孙萍作了题为“从黄浦江畔到渭水之滨:交大西迁与西迁精神”的专题讲座,利用详实的史料说明了交通大学西迁的缘起和经过,讲述了西迁中交大人的感人故事,阐释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西迁精神。

05.jpg

06.jpg

与会人员参观了新校史馆,详细了解了交通大学建校、发展历史和发展成果,党团组织的发展历程和交大历史上的英烈人物,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欧七斤给大家讲述了“交通大学”牌匾等展品背后的生动故事。大家更深刻地理解了“饮水思源、爱国荣校” 的校训及其深刻的内涵,纷纷表示,交大后勤人将继续传承勇于创新、无私奉献的精神,更有力地保障为学校迈向建设世界双一流大学新征程。

赵晓力
后勤保障中心
赵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