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组织800名志愿者服务保障学生疫苗接种

3月31日至4月3日,学校在闵行校区霍英东体育中心集中组织学生新冠肺炎疫苗接种。按照“知情同意、应种尽种”的原则,全校超过2万名师生完成了疫苗接种。

微信图片_20210406122628.jpg

本次疫苗接种工作中,校团委紧急招募、培训了近800名学生志愿者,全天候全过程引导,有效地保障了接种现场的秩序。志愿者每天分四个班次轮流上岗,负责接种过程中的入场秩序维护和引导、留观区看护、接种贴条、出门签退检查等工作。从3月30日起,校团委连续4天在服务前一天晚上组织志愿者培训,为志愿者讲解服务内容,总结前一天服务经验,不断优化提升服务能级。

微信图片_20210406122701.jpg

值得一提的是,800名志愿者参加过志愿服务后,超过95%的同学都主动接种了新冠肺炎疫苗,志愿者们通过亲身服务增进了对中国疫苗的了解和信任,也不由自主的转型成为了“疫苗动员志愿者”。校青志总队副队长、来自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大三女生陈至真本来有接种其他疫苗的计划,也疫苗接种有些犹豫,然而,在认真学习疫苗知识、为其他志愿者培训并带队服务之后,她完全消除了顾虑,还带着几名室友一起完成了疫苗接种。“看到现场几万名师长同学火热排队的场景,我也完全不怕了。老师们说疫苗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力途径,我想我多动员身边的人一起打疫苗。”

微信图片_20210406122628.jpg

微信图片_20210406122558.jpg

微信图片_20210406122541.jpg

马硕 张怡凡
《益友》报社
校团委
刘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