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校团委、后保中心联合开展包青团劳动教育实践活动

2021年4月2日下午,由校团委和后勤保障中心联合举办的“包青团”主题劳动教育实践活动在第一餐饮大楼二楼教工餐厅展开。本次活动邀请食堂大师傅现场指导教学, 通过校青志网发帖公开招募了20位教师和30位同学参加。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731.jpg

食堂的师傅首先向大家演示并细致讲解了“包青团”的过程,将多年的制作经验和心得毫无保留地传授给了老师和同学们。随后师生开始亲手实践“包青团”。当在“包青团”的过程中遇到一些技术上的困难时,大家互相帮助,食堂的师傅也在旁指导。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802.jpg

师生包好的青团被送至蒸制,每名参与活动的师生均可领取一盒。在等待蒸制的过程中,师生交流在“包青团”过程中的收获和感受。许多同学和老师表示,参加这次“包青团”活动,不仅学会了必备的日常生活劳动技巧,也丰富了校园生活的乐趣,品尝到了江南春天的味道。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825.jpg

劳动教育,寓教于乐。开展生动有趣的生活技能劳动教育实践是上海交通大学以创造性、服务性劳动为主体的劳动教育体系的特色延展和补充。前期,学校已经组织了刀工实践、包饺子等多期劳动教育实践专场。下一阶段,学校将继续丰富课程体系,扩宽实践覆盖面,进一步提升劳动教育实效。

微信图片_20210406095813.jpg

马硕 张怡凡
姚远 陈至真
校团委
刘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