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凯原法学院举行2021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

3月31日,凯原法学院在徐汇校区法学楼315会议室举行2021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远航教育活动。学院党委书记汪后继,2008届法学博士校友、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究院研究员肖晋以及春季毕业研究生党员出席会议,会议由学生党建指导教师朱春玲主持。

1.jpg

雄壮的国歌声拉开了教育活动的帷幕。2018级法学硕士党支部书记赵楚楚、2018届法科特班党支部书记林楠代表支部委员会做支部工作汇报,她们围绕着入校以来所在的基层党支部的党员概况、日常教育和管理、党员发展、特色活动开展以及党员毕业去向等做总结汇报。学院2021届春季毕业生党员共26位,他们中有的投身高校科研工作,有的即将踏上中央和地方选调的工作岗位,更多的则进入律师事务所成为职业律师。

2.jpg

肖晋以“健康的为祖国和人民工作50年”为题,为即将远航的毕业生们奉献了一场走心的党课。他深情回顾了自己在交大的学习与生活,感谢母校对自己的培养,并结合从交大毕业后十几年来的工作经历和人生阅历,从正反两方面的大量人物事例中帮助毕业生们学有榜样行有镜鉴,勉励大家立足工作岗位和漫漫人生路坚守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呵护志向、修剪欲望,坚持高线、坚守底线,警惕精神的滑坡和油腻,用实干活出交大人的使命和担当,健康的为祖国和人民工作50年。

3.jpg

现场交流中,同学们畅所欲言,分享了自己在校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感悟,也对学校、学院的人才培养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4.jpg

5.jpg

汪后继代表学院党委向毕业生党员表达了毕业的祝福,为同学们上了离校前的最后一次党课。他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要勤于学习,高度重视政治理论学习;二要善于认知自我,将个人发展融入国家和社会以及民族的发展;三要勇于承担,坚守公平与正义。作为一名法律人,用实际行动“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和正义”。 党课后,汪后继为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

6.jpg

最后,赵楚楚带领全体与会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再次体悟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此外,学院党委为每一位毕业生党员精心准备了专属的党员政治生日贺卡,并要求党员毕业生能时刻提醒自己牢记初心、勇担责任。

7.jpg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