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生命科学技术学院举行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首场辅导报告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响应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3月31日,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会暨首场辅导报告于树华多功能厅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支部支委出席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王鑫主持,学校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副主任、校史博物馆馆长欧七斤出席并作报告。

IMG_4512.JPG

IMG_4519.JPG

学院党委书记嵇绍岭详细介绍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他强调,全体党员同志要通过学党史,办实事、解难事、谋大事、创新事、长本事,结合教育行业特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IMG_4535.JPG

欧七斤作辅导报告《战斗在交通大学的中共地下党》。他通过珍贵的历史照片、影像和文物,以“早期交大学生的爱国活动”、“中共交大组织的建立”、“在抗日救亡运动中艰难发展”和“战斗在第二条战线上”四个历史阶段为主线,介绍了战斗在交通大学的中共地下党,以及交通大学党组织艰难发展的历程和史宵雯、穆汉祥等交大烈士的英雄事迹。他表示,自新中国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上海交通大学从一所专门性的工科大学到跻身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创造了中国高等教育发展史上的一个奇迹,这一重大成就的获得,离不开交大党委的领导和全体交大人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够积极响应党中央和学校的号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传承交大人的优良传统,用自身努力迎接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诞辰。

IMG_4579_看图王.jpg

欧七斤向学院赠送《民主堡垒——战斗在交通大学的中共地下党》一书。

后续,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将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认真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活动,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生命科学技术学院
徐菁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