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五和第六党支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为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3月25日下午,凯原法学院教工第五和第六党支部来到闵行区委党校和校史馆新馆举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院党委书记汪后继和部分其他支部党员一并参加了活动。

1.png

闵行区委党校党总支书记、常务副校长张英霞带领大家参观了“党校党史党性教育馆”,介绍了党史党性教育馆建设过程和设计理念。该馆成立于2019年,由“开天辟地、红色征程、奠基伟业、改革开放、中华复兴”等内容组成,全景展示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和社会主义发展史,内容丰富,史料详实。在丰富的图片、照片和视频的带领下党员们跨越时空,重温了党的光辉历史,回顾了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取得的辉煌成就,坚定了在新时代主动作为的使命担当。

2.jpg

3.jpg

教工第六党支部书记胡加祥带领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并与教工第五党支部书记李剑一起写下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对党忠诚,善于学习”的心得寄语。

4.png

5.jpg

6.jpg

本次活动的第二站,党员同志们来到了新落成的文博馆-校史馆新馆,在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张丹丹的带领下,党员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校史校情与爱国主义融为一体的教育课程。校史馆展览内容以交大百余年发展沿革为主线,贯穿一个主题词:“因图强而生,因改革而兴,因人才而盛”,分为“校史纵览”、“今日校情”、“群英毕集”、“交大精神”四个板块。展览通过大量图片、实物模型、多媒体演示等形式,全景式展现了交大百余年的历史变迁、卓越贡献和精神传统。参观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学习党史和校史中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交大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为建设一流法学学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凯原法学院
凯原法学院
张宸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