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组织部党支部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

根据机关党委关于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部署,3月10日组织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召开2020年度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仰颐主持。

01_副本.jpg

仰颐代表支部委员会,从年度工作情况、对照检视出的具体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和努力方向、改进措施等四个方面向党员同志汇报了支部工作。2020年,组织部党支部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聚焦质量提升,增强支部理论学习的政治性、业务交流的经常性、形式载体的创新性,探索在支部建立完善主题教育成果长效机制的具体举措,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强化支部政治功能,以组织力提升为重点,推动各项工作全面过硬,以“练内功,送服务,服务基层党建”支部品牌建设为抓手,助力基层党建质量提升,支部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在对照检查环节,仰颐着重从党员教育、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三个方面检视支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上的差距,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从思想、政治、组织、作风等方面深入剖析问题产生的主观原因,提出了七个方面的改进举措。

随后,党员同志对支部工作进行了认真评议并研究讨论2021年度支部工作计划。党员们从进一步增强学习教育成效、优化支部服务基层党建路径,提升党建工作实效等方面提出改进支部工作的意见和建议。支部委员会将按照上级要求,结合党员们的意见,研究制定2021年支部工作计划。

2021年,组织部党支部将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组织路线为出发点,对标中央和上级要求,对标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新部署,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坚持“走在前、做表率”,助力学校“十四五”开好局,以党员期盼和基层需求为落脚点,聚焦破解围绕中心抓党建关键问题,持续推进支部品牌建设,以优异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侯广峰
党委组织部
邓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