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华为WT-LAB与上海交大电院第一届博士生联合培养启动仪式举行

2021年3月4日,华为WT-LAB与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第一届博士生联合培养启动仪式在紫竹工业园区举行。上海交通大学发展联络处副处长于洋,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薛广涛、华为无线技术实验室副主任杨刚华、华为无线技术实验室上海地域负责人吴建军,及双方项目相关人员、教授、博士生出席仪式。

1.JPG

02.jpg

杨刚华代表华为致欢迎辞,并向迎交大师生介绍了2012实验室的组织结构及部门设置。希望双方能紧密合作,共同探讨联合培养新模式,不断推动高新技术的发展。

3.jpg

薛广涛代表学院致辞。他表示,交大与华为强强合作历史悠久,成绩斐然。交大人在华为的平台上引领产业发展、满足工业界需求,合力为国家关键领域乃至世界技术领域关键问题的突破做出了贡献。他非常期待首届华为2012实验室与交大电院的联合培养早结硕果,也希望华为与上海交大的合作不断拓展新领域,深化研究成果,共同为祖国科技繁荣做出更大贡献。

4.JPG

华为联合培养项目经理谢辉介绍了此次博士研究生培养模式。此次双方合作共资助5位博士研究生,采用华为和交大双导师制进行的联合培养,在不改变学生原定研究方向的基础上,通过定向资助的创新方式,改善和提高科研条件,培养高端人才。

5.jpg

薛广涛、吴建军分别代表双方签署联合培养协议,并授予了华为捐赠证书。双方师生及项目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仪式后,教师代表吴越教授和5位博士生同学分别作了发言和自我介绍,同时华为导师赠与学生纪念品,并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联合培养是华为2012实验室首次与交大电院合作,为期一年,意义深远。作为一次尝试,在这一年里,双方将通过中期和结项成果验收等环节,持续跟进及关注,不断提高和改进培养方式方法,加速研究成果转化,共同培养未来企业界的一流领军人才。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