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党史学习教育]宣传部党支部开展“赓续百年辉煌,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2月26日上午,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在闵行校区新行政楼A207开展“赓续百年辉煌,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等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邀请原上海市农委副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严胜雄上主题党课。活动由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党支部书记胡昊主持。党委宣传部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01.png

主题党日活动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主题党课两个环节进行。

02.png

在学习环节,胡昊带领党员同志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栋从背景、意义和经验启示等方面,与大家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明办副主任汪佳莹结合岗位工作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市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回信精神的感受和思考。

胡昊还传达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并对新学期做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提出要求。新闻中心副主任李厚锐、网宣办负责人曹杰通报了寒假期间有关工作开展情况。会议还对近期学习强国平台学习上表现突出的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

03.png

在主题党课环节,有着50多年党龄的严胜雄老师结合自己的工作经历,讲述了自己始终对党忠诚、为党奋斗的故事。严胜雄退休前长期从事“三农”工作,退休后,她走进交大课堂,将党的历史和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三农”专业相结合,形成了课程思政的特色,帮助学生树立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技能。在党课中,她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高度重视“三农”工作的历史进程,从“三农”工作的维度讲述党的历史。严胜雄指出,我们党发布18个指导“三农”工作的中央一号文件,带领各国各族人民打赢了脱贫攻坚战,实现了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重心转移。历史证明,只有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才是创造性推动“三农”工作,实现脱贫攻坚这一人类历史的壮举。严胜雄勉励宣传部党员同志一是要做党的人,对党忠诚,为党奉献。二是要始终保持政治自觉和牢牢守护舆论阵地。三是要有深厚的理论功底,善于捕捉“新闻眼”,进好中国故事、“三农”故事、交大故事。严胜雄生动而充满激情的授课、深厚的“三农”情结和家国情怀、深深地打动了大家,给党员们带来深刻的思想启迪。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是党委宣传部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今年,党支部将重点围绕党史学习教育和庆祝建党百年开展联组学习、专题党课和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奋发的精神状态和优异的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郑茂
梅秋武
党委宣传部
孙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