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学校设置2000余个志愿服务岗位助力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

为缓解疫情常态化防控形势下迎接学生返校的工作压力,配合学校基础设施变更带来的交通路线引导需要,校团委指导校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组织开展春季学期迎新志愿服务行动,设置交通引导、餐饮引导两大类,超过2000个志愿服务岗位,以校内交通引导、行李搬运、就餐秩序引导、防疫知识宣传等活动形式全方位保障学校春季学期开学。这也是今年来学校首次针对保障春季学期开学组织大型志愿者行动。

交通引导志愿服务行动在学生集中返校的2月18日至22日期间开展,菁菁堂广场、霍体广场和东三门等校内重要交通枢纽处均设立了志愿者服务站,安排志愿者协助返校学生搬运行李,指引路线,为不熟悉校园巴士的同学报送站点。其中东三门是学校配合15号线地铁开通新开放的校门,对于大多数同学来说比较陌生,交通引导志愿者们的积极援助极大程度地缓解了学校后勤、保卫处等部门的交通指引压力。志愿者服务站忙碌的“源源”绿马甲们,“欢迎同学返校”的暖心标语牌,都为春日校园添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1.jpg

欢迎同学返校标志牌

东三门志愿者合照

3.jpg

志愿者帮助同学搬运行李

随着几万名同学返校,食堂即将迎来就餐高峰,餐饮引导志愿服务行动也将拉开序幕,志愿者主要负责2、3月份期间在闵行、徐汇两校区各餐饮大楼引导师生有序就餐的工作,宣传防疫知识,征集师生意见。目前已有600余个志愿者岗位招募完毕,志愿者们正在接受培训等待上岗。另有800余个志愿者岗位正在招募中。

张光正
钟昊
校团委
杨吴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