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2月1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领导班子组织专题学习会,学院书记王震、副院长陈鹏、鲍金、党委副书记张濠等相关同志出席。王震主持会议。

01_副本.jpg

王震带领班子成员共同学习了校党委书记杨振斌在中共上海交通大学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主题为“乘势而上开新局,接续奋斗攀高峰”的工作报告。

报告围绕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和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全面推进,回顾了2020年秋季学期工作。在此基础上阐述了2021年春夏学期主要工作思路,构建“综合性、创新型、国际化”办学新格局的战略任务;提出人才强效、育人为本、交叉创新、开放融合、文化引领五大发展战略;明确了面向二〇三五年、二〇五〇年的奋斗目标。报告最后,杨振斌书记提出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为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做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02_副本.jpg

王震表示,杨振斌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学院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学院要深入贯彻落实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不断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今后学院发展战略和主要建设任务;进一步强化党的领导制度优势,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成果转化为推动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王震提出,学院党委要积极向学校党委看齐,在贯彻落实学校决策部署的基础上,不断提升工作的质量和水平。坚持做好人才引进、深化改革等工作,努力将学院建设成与上海交通大学地位相匹配的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马克思主义学院
张濠
牟凯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