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留校过年,温暖迎新春,船建学院送上留校慰问祝福

2021年的寒假,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约有130位同学留校过年。为了让留校学生也能感受到家一般的温暖,丰富学生们的假期校园生活,学院特别安排了系列慰问活动,并提供了温馨大礼包。院党委书记周薇,副书记宋续明,副院长杨健、薛鸿祥、彭涛,院长助理朱惠红等参加了慰问活动。

01_副本.jpg

02_副本.jpg

2月9日,学院举办留校本科生新春联欢会,活动由本科生思政事务负责人张奕民、2018级思政王婷主持。大一到大四的留校同学们欢聚一堂,领导老师和学生们充分交流,中国学生和留学生同学一起品味特色美食。大家一起跳民族舞蹈,从“你画我猜”的游戏中学习新春民俗文化,从“明信片互送祝福”的分享中交流情感,感受到了独特的年味和幸福。在活动最后,老师们为学生送上了“福礼”,祝愿同学们双福临门,好运连连。

03_副本.jpg

04_副本.jpg

2月8日至10日,学院举行留校硕士研究生的聚餐活动,由年级思政教师赵恺、史舒婧、陈哲主持。2018级的硕士生们收到了“饺子餐”,2019、2020级的硕士生们在小聚中相互沟通科研和生活,并和老师们共同交流。

05_副本.jpg

06_副本.jpg

假期中,博士年级思政教师薛云云、查芳灵、蒋雨航走访了学生宿舍和工位,送上新春礼包,慰问家庭困难生,深入关心了博士生的学业和生活情况。

07_副本.jpg

08_副本.jpg

09_副本.jpg

虽然留校的学生们只能和家人云团圆,但是听到了学生及家人们的遥相祝福,听到了留学生在用沪语学拜年,看到了大家在积极地融入就地过年,看到了每一位留校学生背后的坚守与责任。学校也是家!留校过年,师生相伴,满满的幸福围聚!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船舶海洋与建筑工程学院
刘怡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