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钱馆党总支召开专题学习会传达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

1月14日上午,钱学森图书馆党总支举行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钱馆党总支书记盛懿主持,钱馆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01_副本.jpg

盛懿从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召开背景,党委、纪委工作报告主要内容和报告相关内容等方面传达了会议精神,重点阐述了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以来主要的经验和体会,即:必须坚持举旗定向,践行教育报国的使命担当;必须坚持党政同心,营造清正和谐的干事氛围;必须坚持改革创新,永葆敢为人先的进取精神;必须坚持求真务实,发扬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必须坚持开放包容,凝聚永续发展的最大合力。随后,她还就党代会报告中有关文化引领战略和学校文化建设等相关内容作了详细解读。她指出,过去五年来,钱馆始终坚持正确的办馆方向,扎实有效推进藏品开发、学术研究、陈列展览、社会教育等各项工作,紧扣立德树人,服务学校中心工作,提升文博专业水准,积极开创全馆各项事业发展新局面。她强调,面对未来发展即将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钱馆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持久地学习党代会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钱馆建设发展的全新动力,不忘初心、继往开来,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应有的力量。

02_副本.jpg

与会党员纷纷表示,会后将进一步加强学习,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去,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建党百年的历史时刻和钱学森诞辰110周年的重要事件节点,通过基本陈列改造提升、召开学术研讨会、举办专题展览、出版系列图书、推出大型音乐剧《钱学森》以及主题征文、朗诵大赛等一系列活动,隆重纪念人民科学家钱学森110周年华诞,同时也将向关心支持钱馆事业发展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公众交上一份建馆十年的满意答卷。

茅艳雯
车兰
钱学森图书馆
茅艳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