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施耐德电气-上海交通大学合作20周年庆典活动举行

2021年1月12日,上海交通大学-施耐德电气合作20周年庆典活动在智能电网大楼214会议室举行。施耐德电气高级副总裁、工业自动化事业部负责人庞邢健,行业与大学合作总监韩文秀,工业事业部技术能力中心总监刘立新,OEM战略发展经理陈斌,人事部高级招聘经理邱晨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副院长尹毅,电气工程系主任邰能灵、党总支书记朱淼、副主任王勇,实验中心主任许少伦及部分老师和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庆典,活动由王勇主持。

1.jpg

2.jpg

尹毅在讲话中表示,电院具有多学科交叉优势,拥有一支具备国际化视野、富有创新精神的师生队伍,始终以‘敢为天下先’的精神,锐意推进改革,相信在工业领域有着184年技术创新与应用实践的施耐德电气将为学院的科研与教学注入全新的理念与实践经验,双方在新技术、新产品上的探索与研究也将更贴近工业的应用实际。他表示,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的优势和力量,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机制、产学研结合的科技创新机制,共同为教育事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3.jpg

庞邢健指出,身处信息化时代,如何培养符合市场需求、符合技术发展趋势的人才对中国工业的“由大转强”至关重要。并表示,受疫情影响,企业普遍面临‘韧性、效率以及可持续发展’等挑战,企业的数字化进程不断提速,这亟需思想开放、技艺精湛的自动化人才大力支持,施耐德电气愿与学校、学院一起,不负时代所托,深化合作、优势互补,为行业培养出更多优秀的工业人才。

许少伦介绍了双方合作20周年的历程。校企双方自2001年起开始密切合作,20年间,双方一直立足时代,着眼大势,联合成立了培训中心、兴建联合实验室、共建教学体制、共享科研成果,共同致力于人才培养,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随后,双方就后续合作共建工作展开讨论。

王勇提出要持续完善人才培养制度,聘请施耐德电气的高级人才作为学生的企业导师,共建实践基地,以培养理论知识扎实、实践经验丰富的专业型人才。

朱淼指出双方应建立品牌化、常态化的合作方式,扩大传播力和影响力。在疫情背景下,应用增强现实技术,建立未来教育虚拟平台,是符合时代潮流的先进教学理念,也是双方培养数字化人才的必备模式。

邰能灵对施耐德电气在学科建设过程中给予的帮助与支持表示感谢,电气工程系愿意投之以桃,报之以李,为施耐德电气提供人才培养、就业优先、科技成果的支持,期待与施耐德电气持续推进合作,共创双赢局面。

韩文秀指出希望双方继续保持紧密合作,在人才联合培养、线上精品课程建设、先进技术应用等方面进行深入的合作探讨,谱写下一个共赢互惠的20年。

4.jpg

活动中,双方还为获得智能工业大赛奖项的同学颁奖,邹德琪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他非常感谢学校和施耐德电气提供了这样一个平台,并对自己作品获得肯定感到高兴。他表示会坚持交大“饮水思源,爱国荣校”的校训,保持“增长见识,历练本领”的初心,积极发挥学科优势,找准定位,明确人生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5.jpg

最后,与会嘉宾参观了能源管理及其自动化联合实践基地和能源互联网平台。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