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上海交通大学举行老干部代表座谈会

牛开丰稔景,燕舞艳阳天。1月11日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在徐汇校区老干部之家召开老干部代表座谈会,回顾过去,畅谈未来。离休干部党委各支部党员代表及党外离休干部代表与会,校党委副书记顾锋,离休干部党委书记颜淑霞,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处处长吴映强出席,老干部处副处长于汉存主持。

1.jpg

与会人员首先观看了2020年度老干部风采集锦视频。视频展现了过去一年中,老干部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抗击疫情、探索线上学习、参加“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三看”活动的精彩瞬间。疫情爆发后,老干部们通过书画、唱歌等方式,展现健康心态和生活;57名交大老干部慷慨解囊,捐助抗“疫”,总额达586660元;积极学习掌握新技能,收听收看线上报告会,参加读书班、“学四史 忆初心 话传承 担使命”座谈等活动,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保证疫情期间学习不间断。范祖德、黄良余、蒋秀明等老同志积极发挥正能量,为青年学生讲述党史、校史故事,激励他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随着疫情缓和,老干部以“四史”为主线开展“三看”活动,赴青西郊野公园、四行仓库抗战纪念馆、闵行校园等参观,共抒赤忱家国情怀,赞叹如今美好生活。老党员克服种种困难,以高度的责任感,认真按时完成校第十一届党代会代表委员选举提名及代表参会等各项工作,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协作谱新篇。

2.jpg

颜淑霞同志代表离休干部党委、老干部处从做好疫情防控、谋划“四史”学习教育、开展主题活动、推进精细精准化服务、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汇报了2020年老干部工作的整体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的上海市“达标”老干部活动室创建、离休干部纪念册制作等亮点工作。围绕“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拓展服务合作渠道、增强与社区互动交流等内容交流了2021年的工作计划。她衷心感谢校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关心和重视,感谢老干部们一如既往的支持,表示在新的一年里将不忘初心,带着责任和爱,继续用心用情服务老干部。

3.jpg

4.jpg

5.jpg

6.jpg

7.jpg

老干部代表对2020年老干部工作进行了评议。范祖德、蒋秀明、盛焕烨、郑志航、何永棣等老同志交流发言,感谢校党委对老干部工作的重视和关心,充分肯定过去一年的老干部工作,同意来年的工作计划,并就进一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以迎接建党百年、更大程度发老干部独特优势、加强离退休工作与学校各块工作的互动、学科发展新动向新布局、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等内容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老领导蒋秀明表示,离退休干部对学校的任何发展和进步都十分关心;校党委敢作为、敢担当,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仍对老同志们开放校园,使大家感到十分温暖。离休干部何永棣说,老干部处工作人员辛勤付出,切实做到对老干部们“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生活上照顾”,这些年来不断改善老干部的集体活动条件。老干部对校党委第十一次党代会工作报告、“十四五”规划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注和支持学校的建设和发展。

8.jpg

顾锋同志对2020年老干部工作予以肯定,认真记录老干部的发言,积极回应老干部关切,坦诚跟老干部交流互动。他结合国际新形势和国内发展新阶段的一系列典型事例,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发展谈了自己的基本观点,就老干部关心的疫情防控、教师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及学校的思想宣传等工作情况做了介绍说明,对老干部最为关心的学校发展新成就做了通报。最后,逐一阐释了学校第十一届党代会的主题、目标、九字方针、过去五年总结、五大战略九项任务等报告精华及做好党代会精神的学习传达工作,鼓励老干部继续发挥独特优势,积极为学校各项事业建言献策,助力学校迈向世界一流大学前列。

老干部纷纷表示,座谈会气氛温馨、信息量大,尤其是顾书记的讲话一下子拉近了老干部同学校最新发展情况的距离。老干部对学校的发展成就感到由衷的欣喜,对学校和国家的未来发展充满了信心和期待,表示交大老干部一定要发扬爱党爱国传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继续发挥余热,贡献更多正能量。

林宇佳
老干部处
冯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