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人文学院与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开展党支部合作共建活动

2021年1月7日,人文学院与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在上海交通大学徐汇校区盛宅开展党支部联组活动。文保分局政委刘忆雷、人文学院党委书记齐红出席活动并致辞。文保分局政治处党支部书记兼主任陈炜、闵行高校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兼所长唐晓峰、人文学院史哲艺联合党支部书记兼副院长蒋勤现场签署支部共建协议,部分支委及党员代表参与仪式及现场交流。活动由人文学院党委副书记陈丽璘主持。

1_副本.jpg

首先,双方领导为此次合作签约仪式致辞。齐红表示,人文学院与上海市公安局有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基础,此次合作能进一步集聚交大人文人的智慧和力量,以更高的站位,更强的担当,更精准的合力,落实“守正创新”的要求,打造具有全市标杆乃至全国标杆的合作的典范。刘忆雷表示支部共建和支部合作,是着眼于警校合作的一种重要尝试,体现了双方交流协作、推动警校协作共治的一贯立场。他表达了对此次合作前景的期待,希望在党组织的带领下,双方聚焦文化建设、拓展共建空间,结出丰硕的合作成果。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随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上海市公安局文保分局政治处、上海市公安局文化保卫分局闵行高校派出所及人文学院宣传片,陈炜、唐晓峰、蒋勤分别介绍了三家党支部的相关情况和合作共建愿景,清晰展示了三方的战略定位和优势资源,为此后的进一步合作展示了充分的空间。

4_副本.jpg

5_副本.jpg

在双方党委领导的见证下,陈炜与蒋勤代表文保分局政治处党支部和人文学院史哲艺联合党支部签署合作协议,唐晓峰与蒋勤代表闵行高校派出所党支部书记和史哲艺联合党支部签署共建协议。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共建签约仪式后,人文学院史哲艺党支部的党员教师、长聘助理教授刘训茜以《给港澳台学生讲中国历史》为题讲授微党课,从对港澳台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点的一项调研开始讲起,勾勒了港澳台学生的文化基础、思想动态和学习中国历史的兴趣点,在座的党员表示从微党课中受益匪浅。

8_副本.jpg

9_副本.jpg

齐红代表人文学院党委向共建支部赠送历史系教授刘统建党百年首发新书《火种》,刘忆雷代表文保分局党委向共建支部赠送公安牛年吉祥物,期待双方在牛年的合作再上新台阶。

10_副本.jpg

11_副本.jpg

共建仪式在热烈的交流讨论中结束。今后双方将寻找更多的合作切入点,不断拓展合作广度和深度,切实把共建工作抓出成效、抓出特色,实现共赢的总体目标。

12校网.jpg

韩红蕊
方锦
人文学院
栾金乐
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