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化学化工学院召开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

2021年1月13日,化学化工学院六届二次教代会暨工代会第二次会议在霞光楼举行。校党委组织员郭非、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化学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工会主席王新灵主持。

图片 3.png

首先,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致辞。他指出,在过去的一年里,化学化工学院各方面工作取得长足进步。同时,学院工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工会组织建设卓有成效,举办的多项活动得到广大教职工的热烈响应。尤其,学院已经成为目前学校拥有在职劳模最多的单位,劳模已成为化院的一张名片。希望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工会在民主管理当中的重要作用,助力化学化工学院再创佳绩。

图片 5.png

院长涂永强向大会作主题为“新征程 再出发”的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是“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之年、学科评估开启之年、学校第十一次党代会召开之年。化学化工学院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全院教职工和行政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聚焦“双一流”学科建设,努力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涂院长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平台培育等方面详细阐述了化学化工学院在过去的一年里的发展与建设取得的丰硕成果。

图片 6.png

院党委书记贾金平作学院党委工作报告。他指出,2020年,化学化工学院在学校党委领导下,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扎实开展“四史”学习教育,构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长效机制。强化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通过提升党建工作,推动学院“双一流”学科建设,制定“十四五”规划,推动学院综合改革。出色完成了教学、科研、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任务。

图片 7.png

图片 8.png

图片 1.png

图片 10.png

图片 11.png

图片 12.png

学院的副职领导分别就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等方面进行述职。与会人员对学院正副职领导分别进行了民主测评。

随后,贾金平书记作《2020年度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从学院财务管理模式、大额资金使用审批以及学院年度收支情况进行了汇报。院工会主席王新灵作《2020年度学院工会的工作报告》。他指出,过去一年来,在学院党委和校工会的领导下,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聚焦“疫情防控守平安,民主管理聚智慧,实事工程暖民心,加练内功提素质,文娱体育促健康”,较好完成了各项年度工会工作任务,为学校发展和学院“双一流”建设做好服务支撑及重要保障。阎文璠副书记介绍了《学院教职工绩效评价办法(修订案)》,广泛听取了教代会代表的意见。

会议号召,在新的一年里,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全体教职工以高度自觉的主人翁姿态,求实创新、锐意进取,不断夯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力推进“双一流”,谋篇布局“十四五”,奋力开启学院改革发展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王华博 沈颖
化学化工学院
沈颖
金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