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电院两位博士后入选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近日,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办公室、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正式公布了2020年度“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简称“博新计划”)资助人选名单,全国共资助400人。电院两位博士后,徐晋博士与赵孝磊博士入选。

“博新计划”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新设立的一项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加速培养造就一批进入世界科技前沿的优秀青年科技创新人才,是我国培养高层次创新型青年拔尖人才的重要举措。今年,全国电气工程专业共有8人入选“博新计划”。

徐晋.jpg

徐晋,男,1991年出生。2019年博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师从电气工程系李国杰教授。2019年10月起于电院电气工程系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电气工程系汪可友教授。主要研究领域为新能源接入电力系统的稳定性分析与实时仿真技术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RSER、TPWRD、JESTPE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其中发表在RSER期刊上的论文被可再生能源全球创新组织(REGI)评选为Key Scientific Article(可再生能源领域不超过0.1%)。基于原创的建模仿真方法,自主研发了电力电子化系统的实时仿真器SimOC系列,成功解决了困扰该领域专家多年的电力电子开关模型精度问题,并已递交申请3项国际专利。

赵孝磊.png

赵孝磊,男,1993年出生。2020年博士毕业于清华大学,师从电机工程与应用电子技术系何金良教授、胡军副教授。2020年7月起于电院电气工程系博士后流动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合作导师为电气工程系尹毅教授。主要研究领域聚合物电介质和自适应材料,曾获得由电气与电子工程师协会(IEEE)电介质及电气绝缘学会设立的2019 IEEE DEIS Graduate Student Fellowship(全球电气绝缘领域研究生设立的最高荣誉)。以第一作者身份在CSTE、TDEI等国际权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5篇。基于自适应电场调控复合材料,解决高电压领域内电场分布不均的问题,已授权4项国家发明专利,申请2项PCT国际专利。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
李劲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