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正职述职

2020年1月4日下午,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召开2020年度教职工民主管理大会暨正职述职会议。党政办副主任沈丽丹、人力资源处办公室主任陈菡代表党委组织部考核工作组,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代表校工会参会,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全体职工出席会议。

01.jpg

02.jpg

03.jpg

会上首先进行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正职领导考核,由党委组织部考核工作组主持。张凯代表党政领导班子从党建引领者、精神传播者、历史记录者和接续奋斗者四个方面,对档案文博管理中心一年来的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全面系统地梳理。张凯、张丹丹两位正职领导分别进行了个人述职述廉。2020年,在学校党委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档案文博管理中心正式成立,文博楼落成启用。站在新起点,开启新征程,一年来,中心党政领导班子干事业一条心、抓工作一个调、谋发展一盘棋,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带领全体成员提振干事创业激情,凝心聚力共谋发展。根据学校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发展要求,牢记“构建历史记忆、传承大学文脉”的核心使命,结合学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做好交大发展成就、办学传统和大学精神的收集整理及研究与宣传,深入谋划学校档案文博事业“十四五”发展布局,抓好 “四史”学习教育、名人档案征集和百年党史研究、博物馆筹建、新校史博物馆陈列布展以及文博楼全面启用等重点工作,为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文化建设做出了独特贡献。

04.jpg

与会全体教职工对党政领导班子和正职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

05.jpg

06.jpg

工会主席姜玉平从民主管理、活动开展、楼宇装饰、关爱福利和财务收支等方面做《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2020年度工作汇报》。2020年,在校工会的大力支持下,在中心党政班子的领导下,在全体老师的配合下,中心工会积极发挥自身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参与馆内多项规章制度的制定,从源头上反映基层教工的心声,保障职工权益;开展丰富多样的活动,不断强化自身凝聚力建设;特别是围绕中心搬迁闵行文博楼,工会发挥自身优势,多方位听取教职工意见,为构建温馨、友爱的楼宇环境,积极贡献力量。未来,我们也将继续围绕单位凝聚力建设、保障教职工权益方面开展深入细致的工作;同时我们将不断强化自身建设,更好地展示中心集体昂扬奋进的精神面貌。办公室副主任杨燕飞做《2020年度财务工作汇报》。

07.jpg

校工会副主席戴宝印作为校工会代表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工会过去一年在思想引领、自身建设以及团队凝聚力建设等方面做出的积极工作。他强调,工会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主动配合单位党政工作,不断发挥自身优势,在服务单位职工、服务单位发展方面发挥更大的作用。

汇民心、聚民力,统一思想再出发!2021年的征程已经开启,档案文博管理中心将以学校十一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将党代会决策部署具体化为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立足学校“文化引领”发展战略,坚定文化自信,弘扬交大传统与交大精神,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打造交大特色的博物馆群落,为凝聚起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的最大合力和最强精神动力贡献力量。

胡焕芝
杨燕飞
档案文博管理中心
徐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