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政道研究所召开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研讨会

1月4日,李政道研究所在200号会议室举行交流会议,研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

01.jpg

会议邀请了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李所粒子分部副主任刘江来,物理与天文学院天文系教授张骏和李所量子分部博士后研究员邹海源开展申报经验介绍,全所共有50余名科研人员现场或线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李政道研究所副所长顾威教授主持。

2.刘江来.jpg

3.张骏_副本.jpg

刘江来详细介绍了项目申请书各个章节撰写的关键点,再从自身丰富的学术阅历中总结了必须重视具体细节、时刻保持良好心态等经验。张骏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和学科背景,从项目选题、摘要、关键科学问题、评审等方面进行了深度剖析,希望青年教师重视科研方向连续性,并鼓励他们加强同行交流。邹海源通过分析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的特点和专家评审意见,分享了项目申请书撰写的成功经验和心得体会。

李所科研秘书付莉简述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的项目分类以及限项规定等常见问题。

与会人员就一些共性问题和细节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和热烈交流。大家纷纷表示,三位主讲人充分涵盖了李所的三大科研方向,其报告内容详实且各有侧重,使人深受启发、受益匪浅。希望李所以本次会议为契机,通过全员的共同努力,进一步提升2021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力争取得新突破。

付莉
付莉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