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合新闻

李政道研究所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12月22日下午,李政道研究所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主题党日活动。全体教工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与部分骨干教师等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由赵德刚主持。

01.jpg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学校“新时代 新思想 新征程”理论宣讲团专家、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黄庆桥作专题报告。黄庆桥结合李所科学研究前沿、人员结构多元、国际交流频繁等特点,将“世界变局背景下的中国特色自助创新道路”向大家娓娓道来。他解读了美国对华战略,通过数据对比,告诉大家必须要正视中美综合国力之间的差距,认真审视我国目前存在的困难,尤其是科技发展中遇到的瓶颈问题。他指出,我们必须准确认识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两个“没有变”,坚持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他通过“两弹一星一艇”等经典案例,总结出我国科技发展的成功经验。本次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黄庆桥风趣幽默的授课方式赢得了广大党员的一致好评,现场提问环节气氛热烈。

02.jpg

随后,党员代表廖凌、袁凯进行了学习强国APP学习心得分享。他们从学习习惯、学习方式以及学习技巧等方面出发,毫无保留地向大家传授学习经验。在场的党员纷纷表示收获良多,并就学习强国APP运用的感受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探讨。

03.jpg

04.jpg

赵昕总结讲话。他首先肯定和感谢两位同志的经验分享,对于学习强国的使用,他希望党员同志能够端正学习态度,摒弃形式主义,充分利用好学习强国这个海量资讯平台,提升个人理论学习水平和业务能力。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旨在引导全体党员进一步统一思想明确共识,检视不足寻找差距。党支部后续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抓实抓细抓好。

靳小芊、姜燕媛
杜琳宸
李政道研究所
靳小芊